「母后……為什麼我們要到這裡來居住呢?」

  

  陰鬱詭譎的叢林之後,映入小王子眼簾的,是一座纏滿藤蔓的暗灰色古堡,感覺上透著一股沉悶的腐朽死亡氣息,似乎是廢棄了幾百年的古城,連護城河都因無水流入而成為深深的土槽。數十名的僕役連忙先一步踏入古堡之中,為皇后與王子舖上直通入城堡大廳的紅毯。皇后以錦鏽手巾拭淚,強顏歡笑:「總有一天……國王一定會把我們母子接回去的……一定。」

  

  「哦……」

  

  空氣中傳來一股淡雅的花香,那是一股令人感覺很舒服的香氣…非常的優雅。

  

    *    *    *    *    *

  

  「喏!喏!給我說說這城堡的故事吧!」

  

  小王子在城堡中遊玩的時候,剛好逮著了掃地的僕役,便纏著僕役問。

  

  皇后與王子被國王放逐到這座古城,已經過了十天,皇后在傷心之餘仍感到慶幸,小王子並沒想著回國王那座豪華城堡。畢竟這座城流傳著太多傳說,皇后本身對它的瞭解也並不多,於是她坐在黑檀椅上,在樹蔭下乘著涼,看小王子纏著僕役聽故事。

  

  見皇后似乎對這座城的過去也相當感興趣,僕役開始說起:「這座城堡呀……它的地理位置很奇怪,在先王之前,一直不清楚這片山與這座城是該歸屬我國還是鄰國的?那時候啊……只知道這座城裡住了一名公主跟她的侍衛團。那位公主是魔女,為了讓自己青春永駐,她用自己的靈魂和惡魔交易了一面魔鏡。只要把人的靈魂獻給魔鏡,她和她的侍衛就可以變回年輕的模樣,這麼一來她就不怕自己會因為變老而變醜。」

  

  「哦?然後呢?然後呢?」小王子著急地問。

  

  「然後很多人都被那個公主殺掉啦!所以當先王知道這件事的時候非常生氣,因為嘛……那時候也有一個王子,也就是您的叔叔,被那位食魂公主誘騙進這座城堡裡殺掉。先王親自率領大批士兵,攻進這座城堡,那時打得好慘烈呀……」

  

  僕役伸手指著許多城牆上留下來的痕跡:「這些都是當時留下來的。然後公主的侍衛全被先王殺掉了,公主則被先王架在木椿上活活燒死。王子啊,你看前方廣場的正中央那裡,是不是覺得那裡的地面有一大片黑色的炭痕呢?那就是當時燒死食魂公主的地方。」

  

  「哇!母后!好恐怖哦!」王子躲到皇后的身後,嚇得直發抖。

  

  僕役繼續說著:「從那之後啊,就再也沒聽說有誰在這裡死掉或失蹤之類的事發生了。可能因為食魂公主跟她的侍從早就把靈魂交易給惡魔的關係,就算發生那種事也沒聽說出現什麼靈異現象哩!所以皇后跟王子可以盡量安心在這裡住沒關係,先王已經請司祭為這座城灑過祝福聖水、祈福過了。」

  

  「那麼……那面魔鏡呢?」皇后好奇地眨了眨眼,僕役回答:「食魂公主被先王抓住之前就將魔鏡打破了,聽說是因為不希望鏡子落到其他女人手上。」

  

  「嗯……」像是理解食魂公主的心情,皇后便沉浸在自己的思考裡,久久無法自拔。

  

  「那麼,那棵山茶花樹呢?」王子指向城堡之外,那棵巨大的紅花樹。

  

  「倒是沒聽過什麼有關它的傳說……它只是單純跟其他樹一起長在這裡吧?」僕役回答。

  

  王子頭歪著:「嗯……可是它看來好特別哦。」

  

  皇后微笑著點點頭:「要長到那麼大,想必它的年齡少說也有百年了吧?真是奇蹟……我第一次見到能長得這麼巨大、枝葉這麼繁盛的山茶花。」

  

  城外那棵山茶花,只是隨著微風,輕輕搖曳著它的枝葉,沙沙作響。

  

    *    *    *    *    *

  

  深夜,小王子趁僕役們都在熟睡之際,偷偷拿著油燈打算在城堡裡冒險:「呵呵呵……好想看看幽靈哦……真想看看鬼魂是不是白色透明的?」

  

  「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」

  

  「踏上那端,我拿青春作賭注,換妳一生的幸福。」

  

  「幸福的紅地毯,踏上那端,我們就能得到幸福。」

  

  「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」

  

  似乎聽到細細小小的歌聲,王子走過幽暗的長石廊,不自覺地走到儲物室去,在那裡,他見到了一名紅髮、黑禮服的美麗公主……她的美麗連身為孩童的小王子都明白:『哇!她比那個拐走父王的貴妃還要美上好幾百倍!』

  

  但是那紅色的公主卻是帶著相當悲傷的表情,回視著小王子,一句話也不說。小王子問:「妳是誰呀?我沒見過妳呢!而且妳看來就像個公主!」

  

  「是嗎?」她淒涼一笑:「我是山茶花……為了尋找解除魔咒的人,而在這座城堡裡徘徊……」

  

  「解除魔咒?」

  

  「是的,解除魔咒。」

  

  「要怎麼解除呢?」小王子問。

  

  「說愛我,真心愛我……然後吻我。」公主回答。

  

  「對不起,那我真的幫不了妳的忙。」小王子回答:「因為我不愛妳,雖然妳長得比誰都漂亮。」

  

  公主慘澹一笑:「我想也是……那麼,這世上你最愛的人是誰呢?」

  

  「當然是母后嘍!」王子天真地笑著回答。

  

  「啊,是那位高貴美麗、卻也難逃悲傷孤寂的皇后啊……」看著窗外月色,公主轉身朝城堡小門走去:「我該回去了……」

  

  「對了!妳是大家說的那位食魂公主嗎?!」王子急忙問。

  

  「她有著一頭像太陽般美麗的金髮……我沒有。」

  

  她的身影消失在月色之中。迎著後門送進來的風……王子不禁開口:「好好聞的花香呀……」

  

  那是一股淡雅的山茶花香氣。

  

  「我明白了,她是山茶花公主!」

  

    *    *    *    *    *

  

  過了一個月後,月圓皎潔的夜色裡,小王子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坐在窗台前嘆息。美麗的紅色髮絲飄過窗櫺,那絕色的容顏伴著淡雅的花香現身在小王子的面前,這回她的神色看來普普通通,比起上次的時候是好多了。她問:「你在憂傷什麼呢?」

  

  小王子哭喪著臉:「我告訴大家妳的事情,可是大家都說我在發夢。他們說,不可能有山茶花精靈的,精靈討厭人類。喏!妳陪我去見見大家吧!這麼一來他們就會相信我說的話了!」

  

  「那可不行呀……我不想被太多人知道我的存在。還有,我不是精靈,我是山茶花。」公主回答。

  

  「怎麼這樣呢……我想讓大家看看妳呀。妳是這麼的漂亮,真希望妳也能給父王看看,這麼一來父王就會把那討厭的貴妃趕出王宮了……母后也不用每天偷偷的哭……」

  

  聽了王子的話,公主神情如冰,透著月光彷彿聖堂玉像般聖潔但無情……髮絲飄動在雪白的肌膚上,更似死亡的血絲般交織閃爍著腥紅光彩。靜寂持續了許久,她才緩緩開口:「真讓事情變成那麼樣,你的父王很可能死在我手上……」

  

  「啊!妳不能傷害父王。」王子搖了搖頭:「那還是不要讓父王見到妳好了!」

  

  「……你真的明白我在說什麼嗎?」

  

    *    *    *    *    *

  

  從那之後,山茶花公主在每個月圓之夜都會出現在小王子面前。只是陪他聊聊天、聽他說說話罷了。時光飛逝,王子也將滿十六歲,雖然極少回到皇宮,但國王已經決定了他的將來。

  

  這一夜,他滿面愁容地坐在窗台前,等待著她的出現。

  

  「英俊的王子啊……是什麼事讓你看來這麼悲傷呢?」

  

  山茶花公主帶著微笑出現在他的身邊。王子回以慘白淺笑:「這麼多年了,妳一點也沒變……當初感覺上妳可以當我的姐姐,現在看來卻像我的妹妹了。」

  

  她只是笑而不答。

  

  「父王為我決定了一門親事。這是政治聯姻……他要我娶鄰國的公主為妻。」王子的神情看來很落寞:「據說她有頭很美的紅髮、傾城的容貌……」

  

  「那不是很好嗎?」公主帶著甜笑回答。

  

  「可是……」王子的視線不由得別到窗外的月光去:「可是我喜歡的人是妳呀…我希望我的妻子是妳呀……」

  

  「你怎麼告訴你父王的?」

  

  「我說,我有個喜歡的公主了。父皇要我盡快帶妳過去見他,而且還要我說明白妳是哪國的公主……只是不知名的小國他也不肯哪。」

  

  「解除魔咒……」公主低語著:「解除魔咒,我就會死去。」

  

  「真的嗎?!那就不能解除魔咒啊!」王子相當驚訝。

  

  「……迎娶那位公主吧。」山茶花公主看著王子,眼神柔美中透著一股堅定:「如果你不希望我死去,那麼你就不能吻我……不能告訴我你愛我。你明白嗎?」

  

  「怎……怎麼會這樣……」王子相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但他明白,公主從來沒有欺騙過他……公主不是人類,她的存在本身就與人類不同。

  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』

  

  『踏上那端,我拿青春作賭注,換妳一生的幸福。』

  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,踏上那端,我們就能得到幸福。』

  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』

  

  山茶花公主只是面帶笑顏,嬌柔、脆弱得有如薄紅花瓣,卻美得令人無法別開目光。

  

  『既然如此……就不能做真愛的測試了……要是我在你面前凋零,你還會愛我嗎?到那時……不是我亡,就是你死了吧?我想知道,你對我的愛會持續到何時?我想看看……當你頭髮花白時,你是否還深愛我如今昔一般。』

  

    *    *    *    *    *

  

  幾個月後,王子迎娶了鄰國的公主。那美麗的公主正如傳聞一般,有著一頭美麗的極長紅髮,但她的紅髮就算被侍女精心織進寶石和鮮花,仍不及山茶花公主的紅髮豔麗如血;她有著無瑕的肌膚,但不如山茶花公主的肌膚那般,有著如凝玉般的剔透感;她有著嬌美的容顏,但卻不似山茶花公主般的典雅清麗,與山茶花公主相較之下,她更是豔俗。

  

  王子並不愛她的容顏。

  

  當她第一眼見到這座古堡時,輕叱一聲:「中途落腳休息之處呀?這是哪位領主的城堡?罷了,看看他如何歡迎我們吧?」

  

  「這裡是未來我們兩人共同居住的地方……這裡的主人就是我。」王子瞪了她一眼。這令她傻眼:「啊……?……呃……對不起。」

  

  對她的印象,差到極點。一想到未來她就是自己的妻子,好幾夜王子都偷偷跑到山茶花樹下,對著樹抱怨著新娘子哪裡不好。

  

  「她光著腳在城堡裡亂跑,搞得僕人們亂成一團!」

  

  「誰都知道刀叉該怎麼用!她真的是公主嗎?!」

  

  「她好野蠻啊!抓著窗簾跟婢女們玩捉迷藏!我怎麼會有這種新娘?!」

  

  儘管如此,但漸漸的,王子到山茶花樹下的次數少了。山茶花公主比誰都清楚,王子已經漸漸接受他的妻子。她的率真與任性是山茶花公主所沒有的特質,剛開始被她拉著玩遊戲的王子總是一臉不耐煩的模樣,但最近……他看來似乎漸漸喜歡和她一同奔跑追逐了。

  

  皇后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王子和王子妃,臉上盡是幸福的笑容。自此後,山茶花公主再也不見王子。他沒機會也不應該再見她,而她也不願意去破壞這小小的幸福,靜靜地站在城堡外……靜靜地聽著小嬰兒誕生的哭聲……靜靜地聽著他們的笑聲。

  

    *    *    *    *    *

  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』

  

  『踏上那端,我拿青春作賭注,換妳一生的幸福。』

  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,踏上那端,我們就能得到幸福。』

  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』

  

  「媽咪!妳看!山茶花掉了一地,好像紅地毯一樣,又軟又漂亮!」

  

  孩童拉著王子妃的手,指著山茶花那落了一地的美豔……王子妃笑著:「是呀!好漂亮……就像當初我和你父親在聖堂前接受祝福時,所踏上的那片紅地毯一樣漂亮……哈啾!」

  

  「您怎麼了?」「對不起……我對花粉過敏。」

  

  轉身,王子妃告訴她的僕人:「請人把它砍了吧……它長得太大太高,我受不了每天夜裡因為過敏而睡不著呢……」

  

  「可是……這棵樹……」僕人面有難色:「它在這裡陪著王子長大,總是該……」

  

  王子妃說:「我告訴他很多次了,但他總是不允許我砍掉它。我受夠了,把它砍了,等他發現時也來不及。他不會為了一棵樹而傷害我的。」

  

  孩子高聲說著:「母親讓你砍了它!就砍了它!你敢不聽話我就叫父親砍下你的頭!」

  

  「是……小的遵命。」僕人只得唯命是從:「現在天色已晚了,可以讓我明早請幾名大漢來嗎?那樣處理起來才會比較快。」

  

  「好吧,但是可不許你告訴王子殿下。」

  

  王子妃的話,聽在山茶花的心裡,漸漸轉化為一股熾焰……那一夜,她來到王子獨處的書房。在那裡,王子正坐在書桌前看著桌上數張白紙發呆。一見到山茶花公主,他連忙起身將她擁入懷裡:「妳為什麼這麼久都不來看我?妳可知道我想妳想得快瘋了?!」

  

  「……我只來問你一件事……」山茶花公主並沒被王子的熱情給感動:「如果我和王子妃之間,必須有其中一方消失……你希望誰是最後留在你身邊的人?」

  

  「這當然是……!」王子接不下話……

  

  「當然是誰?」山茶花公主美麗的黑色眼眸直盯著他的眼睛,在那對眼睛後,她讀到了猶豫和謊言。他說:「當然是妳啊……我最愛的一直是妳。」

  

  「孩子呢?你捨得孩子失去母親嗎?」山茶花公主問。

  

  「這個嘛……如果妳不介意……」王子的眼神顯得飄移不定:「妳只是問問的吧?妳不會真的去傷害她吧?」

  

  喀咚一聲,山茶花公主的頭顱滾落在地,當場嚇得王子臉色發青,倒退了好幾步。公主開口:「記得我告訴你魔咒該怎麼破除吧?說愛我、吻我……真心愛我……」

  

  王子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:『你早就知道她不是人類了!鎮定點!只是頭掉了下來而已!!!』

  

  深吸一口氣,將口水嚥了下去,他上前,顫抖的雙手捧起山茶花公主美麗的臉蛋……她再度開口:「我會死去的。」

  

  「但是妳是希望我愛妳的吧……妳期盼著帶著我的愛情死去,這是妳的希望吧?」王子顫抖著語音開口。

  

  「是的,我衷心期盼。」山茶花公主輕輕閉上了眼,猶如等待王子一吻的睡美人般……

  

  王子輕輕湊上了她的面容,顫抖著的唇印上她冰冷的唇……心跳紛亂、氣息急促…緩緩地……慢慢地,他的喉間擠出幾個字:「……我……我愛妳……」

  

  失去頭顱的身軀高舉起用以修剪枝葉的大剪,她睜眼,冷冷一笑:「你說謊。」

  

  「咿呀!!!」

  

  一陣劃破夜空的裂魂慘叫,山茶花公主的手臂捧著她自己的頭顱,冷冷看著王子的頭在腳邊滾動後靜止、看著他的頸子不停湧出噴泉般的鮮血……

 

  「你不是真心愛我,你只是想我死去,從這世上消失。」

  

  慌亂的腳步聲急急跑來,皇后、王子妃與他們的幼子、衛兵一同出現在書房大門外,一見王子的淒慘死狀,驚叫慘嚎聲不絕於耳,山茶花公主冷冷地看著他們,轉眼間,巨剪剪去他們的頭顱,灑了一地的鮮血染紅書房的地板、流向了長廊……

 

  

 

  整座城堡因此而恢復寧靜。

  

  她踏著地上的鮮血,緩緩步出書房……

 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』

  

  『踏上那端,我拿青春作賭注,換妳一生的幸福。』

  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,踏上那端,我們就能得到幸福。』

  

  『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』

  

    *    *    *    *    *

  

  「你聽說那古堡的傳說了嗎?」

  

  山下,小鎮村民指著那看來小小灰暗、被樹林掩去三分之二的古堡,討論著。

  

  「好恐怖啊……聽說王子一家、皇后跟所有僕人衛兵全死光了……」

  

  「頭全被砍斷的,真是恐怖啊……」

  

  「那古堡果然有詛咒,聽說半夜會從那裡傳來歌聲……偶爾還有哭聲呢……」

  

  「沒事不要去那附近!搞不好怎麼死的都不知道!」

  

  於是,從那之後再也沒什麼人敢踏進那古堡……那座殺人古堡。

  

    *    *    *    *    *

  

  沐浴在月色之中,紅色的公主只是坐在古堡頂端,輕輕哼著歌……

  

  「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」

  

  「踏上那端,我們將步入人生另一個旅程,妳只有我,我只有妳。」

  

  「幸福的紅地毯,踏上那端,我們是如此地幸福。」

  

  「幸福的紅地毯呀……幸福的紅地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