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考試成績不甚理想、沒考上志願學校的景鵬,正在炙熱的烈日下翻著剛從商店買出來的報紙。打算重考,不如一邊打工一邊上補習班吧?他認真地找著報上的徵人啟示……

  

  『要請工讀生的很少……找看看兼職類的也好……』

  

  他一邊思考,一邊仔細看著……他目前所住的地方算得上偏僻,大概就是超市打工的吧?

  

  「徵DM工讀生,時薪一百……這個去問問好了?」

  

  只是派發DM就有那麼高時薪,且並不是補教業,而是一間超級市場……真是有趣,超級市場一般是沒人在派發DM的,除非有什麼特別活動……需要特別請人派發DM?

  

  對景鵬而言,好奇大過於得到這份工作的慾望。

  

  在那只有三公分長五公分寬的小格子裡,只有店名、應徵項目、手機電話及應徵地址與時間,時間是晚上十一點過後……特別標示著【早晨六點過後請勿前來應徵】的標語……因為那時沒空嗎?一般不會有人在晚上去應徵的。

  

  景鵬將那個小紙格剪了下來,夾在隨身手冊裡,收回上衣口袋中,並在心中暗暗決定:『今晚去看看吧!』

  

 


  

  

  凌晨零點半,景鵬騎著機車來到徵人啟示上的地址。那是一處看似還在開發的路段,沒什麼路燈,但卻異常地有著一間光亮乾淨又漂亮的生鮮量販超級市場。它有著紅色的看板及少見的紅色置物櫃,門口還有一名店員守著。

  

  身材像是籃球選手般高壯,膚色偏黑且五官帶了點外國人味道的店員,讓景鵬聯想到黑人運動員……不過,也許是混血兒吧?他在心裡推測著。

  

  「請問,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?」店員似乎看得出來他不是來買東西的,便十分有禮地出聲詢問。

  

  「我想請問,你們是不是有在徵工讀生?派發DM的……」景鵬面對店員那身高差所帶來的壓力,顯得有些緊張。

  

  店員深沉銳利的目光在他身上打量了一番,才沉著地開口:「嗯……是你本人要應徵的嗎?」

  

  「是的。我是重考生,想邊補習邊打工賺點生活費,而且這裡離我住的地方也不算遠,騎機車半小時能到。」他不自覺地直冒冷汗,雙手一握,才發現掌心早就濕糊糊了。

  

  店員轉身走到置物櫃,從最下層最靠門的那格拿出一本本子,雖然只有一下子,但景鵬清楚瞄到,那置物櫃裡還放著一堆帳簿、進出貨明細、會計簿之類的重要文件……這讓景鵬更是好奇,重要文件不都該放在店內的嗎?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文件丟在店外的……難不成,這店員其實是老闆?而這裡就是他的辦公室?不可能吧……

  

  店員拿著本子走到他面前,依舊是一副有禮的態度雙手奉上,並附上一隻筆:「請在這裡留下你的資料。」

  

  「決定要面試我的時候才打電話給我嗎?」景鵬接過本子,一翻開,那是很普通的應徵資料夾,就是要人填上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性別、經歷這類的基本資料。

  

  「面試……剛剛已經面試完成了。」店員回答。

  

  景鵬很快便將資料填完交回店員手上:「那就是,要錄用我時才打電話給我嘍?」

  

  「不……當你準備好時,我會親自去接你。」店員原是親切的笑容不知為何,那雙白牙令人感到有點毛骨悚然。

  

  「那就麻煩你了!謝謝!再見嘍!」景鵬很快上了機車,雖然在心裡疑惑著:『準備好?現在就準備好了啊……親自去接我?我有機車自己會過來啊……』

  

  但他不敢再開口問下去了。油門一催,隨即回頭離開。

  

  


  

  

  景鵬很快便得到一份超商打工的工作,由於大夜的薪資較為豐厚,他選擇值大夜的班。超商的大夜班其實很輕鬆,客人不多,整夜下來說不定兩隻手的指頭就數得清。

  

  然而,今夜並不平靜。一名友人在凌晨三點時走進超商,那是在學校裡的朋友,但畢業後幾乎不再聯絡……突然出現,是為了什麼?

  

  「沒考上學校啊?不然怎麼在這裡打工?」他走到櫃檯前,絲毫沒將全罩安全帽取下的打算……應該不會待上太久。

  

  「廢話哦……重考了啦。要買什麼快拿一拿滾回去啦!」

  

  「保險套,你馬子最愛用的那種。」那人隨手從架上拿了一盒保險套丟到櫃檯上,等著景鵬刷條碼。

  

  「……你是說……如瑜?!」景鵬臉色立時轉青,他跟那女人分手是畢業前的事了……

  

  「你就不知道那女人有多淫哩……還好你早就跟她分了,不然現在我們兩個可能要當表兄弟,還有其他人哦!哈哈!」

  

  回憶倒帶,當初二人分手的理由是……他發現她給其他男人的情書。

  

  「幹嘛臉色那麼難看?反正你們兩個已經不是男女朋友了,不如就跟我們一起痛痛快快幹她一場!」

  

  「你……!」

  

  景鵬一時氣不過,掄拳朝那人的臉揍了過去,然而,在打中那人的臉時,他也感到胸口一陣強烈的刺痛……

  

  他的手緊按住胸前不停奔流鮮血的傷口,喘息著倒在地板上,睜大了眼瞪著一臉陰謀得逞而笑著的那個人……

  

  「早知道監視器是收不到聲音的,這麼一來就算被查到是我,調出監視器也可以說我是自衛的!哈哈哈!」

  

  方才那一刀很確實地刺進了心臟……血液奔流的速度看得出來。

  

  「最後好心告訴你,說要殺你的人呢,就是那女人啦。」

  

  兇手走到店外,故作好心地幫他叫了救護車,並在掛上公用電話後即刻騎上機車逃逸無蹤……刻意在後座綁上的貨物及雨衣巧妙地遮住車牌號碼。

  

  眼前一片黑暗,迅速失溫,死亡隨著溫度退去而一步步接近……不知為何,視線比平時站著的時候還高了一些,而在灰暗許多的店裡,自動門開了……

  

  景鵬朝那裡看去,那名令人印象深刻、有如黑人運動員的超市店員正帶著笑容站在那裡……

  

  「我來接你了……工讀生。」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