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那是世上最美的一朵紅花……一朵血紅色的花。

  

  

  

  「很久很久以前,在那座城堡裡有位非常美麗的公主,被巫婆下了魔咒而變成怪物。有許多王子為了解除魔咒而前往城堡裡,可惜的是他們一去不回呀……」

  

  身披滿是灰塵的駝色斗篷,老婦拄著拐杖,一手指著在重重山巒間聳立的古堡。鬱鬱青森唯有那座城堡旁佈著碎碎零零的紅斑,想必是那兒的樹開滿了紅花吧?王子駕著白馬,一手拿出一枚金幣放到老婆婆皺巴巴的手掌中:「謝謝,這是給妳的謝禮。」

  

  「謝謝王子殿下的賞賜。」接過金幣,老婦高興地微微抖著手,將金幣放進腰帶裡的小布囊中。王子獨自駕馬往古堡方向前去,完全不帶侍從,只因為他想獨自闖盪冒險一番。

  

  在森林中獨自行走了好一段時間,天空漸漸變暗,古堡也近在眼前,王子心想,現在有兩個選擇:留在森林中等待天亮或進去古堡過夜?

  

  深思了會兒,他選擇後者。輕甩馬鞭,白馬舉蹄往古堡城門走去。已乾涸的護城河如今看來是深及三樓高的深坑,顯得破舊的巨木橋讓馬兒踩了上去,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響,王子打從心裡後悔沒帶侍從前來了。但在他感到有些害怕的時候,才發現原先看到的紅斑在此時卻是完全沒出現,雖然有些感到怪異,但心裡不由得告訴自己,或許只是老婦報路時自己看錯了。

  

  馬兒踏進那滿是灰塵的城堡,迎面襲來卻是淡雅的花香……正感到古怪時,聽到年輕女  孩的啜泣聲,王子下馬將馬兒隨便拴在一旁,便鼓起勇氣走進了城堡。

  

  城堡大廳裡被點上了盞盞古燈,黑檀鑲金的華美桌椅被擦拭得一塵不染,舖上紅色天鵝絨的桌布,長桌上擺滿了烤火雞、烤牛肋等等令人垂涎欲滴的豪華美食,看得王子肚子不禁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。但是,躲在角落有一名穿著黑色禮服的紅髮公主,正背對著他不停啜泣。

  

  王子輕聲呼喚:「抱歉,是什麼事讓妳這麼傷心呢?」

  

  他想起了老婦說的話,這座城堡的公主被下了魔咒變成怪物……

  

  公主發出哽咽但依舊嬌氣如黃鶯般好聽的嗓音:「沒人陪我吃晚飯……我好難過呀……」

  

  雖然想到公主回過頭來的臉可能不是人的樣子,但善良的王子還是鼓起勇氣:「不介意的話,我肚子很餓,可以讓我坐在妳的身邊用餐嗎?」

  

  「真的嗎?太好了,我好開心呀!」公主回過頭來--那白中透紅的肌膚、紅嫩的唇瓣、黑色如玻璃珠般美麗的眼睛,立刻將王子的視線吸引得離不開她的臉蛋。她害羞地微低下頭:「我……我長得很難看嗎?」

  

  「不!我頭一次見到這麼美麗的女孩!」王子回過神,很有禮貌地向她行了個禮:「是我失態了。公主,能和妳一同用餐真是我最大的榮幸。」

  

  王子輕輕執起她滑嫩細緻如白玉的手,將她帶往餐桌,兩人併肩而坐。用餐之時,公主嬌羞地慢慢進食,而王子則看著她的側臉,有多數時間他是發著呆的。公主吃飽了,拿出帕巾輕拭嘴角,王子立刻起身:「我能邀妳共舞嗎?」

  

  公主羞紅著臉,微微點頭。起身將手交到王子手中,兩人步向一旁的舞池。雖然只有他們兩人,卻在此時傳來悅耳的舞曲,於是王子便隨著節奏,帶領著公主踏起小舞步。身子貼著身子,王子才發覺,花香是自公主的身上飄散而出的……

  

  「聽說這座城堡被下了魔咒?」王子問。

  

  「嗯……你想破除魔咒嗎?」公主微微抬頭回視他。

  

  「是的,而且我希望將妳迎娶回國。我想父王一定會很高興。」

  

  公主稍稍沉默了會兒,神情變得十分哀傷:「有太多王子對我說過這種話了……」

  

  「我一定能把妳帶離這裡的。」王子神情相當堅定:「告訴我,怎麼破除這魔咒?」

  

  「很簡單,只要對我說三次『我愛妳』。」公主半掩濕潤的眼眸,於是,王子輕抬起她的臉,說著:「我愛妳。我愛妳……」

  

  磕咚一聲,公主的頭滾落在地,王子愣愣地看著眼前只剩個血窟窿的頸子,一秒後,他發出一聲慘叫,因過度驚慌而腿軟倒地,爬著倒退。音樂消失,公主的身體彎下腰來,拾起地上那顆她的頭,臉上還掛著如小丑般詭異的笑:「王子,還有一次……快說吧。」

  

  「救……救命啊!!!」

  

  語不及斷音,王子的頭滾落在地,狂奔而出的血就像噴泉一樣,在身後的石牆上濺開如煙火般美麗深紅的血繪。

  

  公主姣好的臉蛋滑下兩行血淚……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「我國的王子有沒有經過你們這裡?」

  

  日已西下,天色昏暗,王子的衛兵們忙得四處搜尋王子的蹤跡,他們沿路順著聽到的消息,來到山巒下的一座小村莊,村子裡的人告訴他們:「勸你們最好別進山裡去找,那座山裡有座被詛咒的城堡。」

  

  「被詛咒的城堡?」一想到王子成天只想著冒險,說不定他正在那裡,於是衛兵下了馬向村人詳細打聽:「可不可以說得詳細點?」

  

  於是,村人指著被森林重重包圍著的那座古堡,在幽暗的山林間,因為月光的關係而映出了古堡斑駁的石壁,夜色搖盪而令它不甚明顯,衛兵花了好大工夫才辨視得出它來。村民說著:「那座城堡住著一位很美麗的公主和她的侍從,只不過她被可恨的巫婆下了毒咒,只有獻上靈魂才能換得一段時間恢復原貌…像現在還沒有靈魂被犧牲時,城堡是無燈的,要是有人死的時候……」

  

  村人越說越小聲,衛兵有些不明白:「你們怎麼會知道得這麼詳細?」

  

  「因為我們就是公主的侍衛!!!」

  

  村人一吼,群起而上便將毫無防備的衛兵們無情砍殺。當衛兵們斷了氣後,城堡燃起了燈火通明,遠看便覺華麗繽紛,絲毫不像被詛咒一般。村人們的樣貌隨之改變,紛紛變成身著華美禮服的美男子。在他們簇擁之間,披著灰色斗篷的老婆婆解開斗篷,轉眼變身成為金髮碧眼的美麗公主。她懷裡抱著一面魔鏡,而衛兵身上浮動著的靈魂便被魔鏡吸了進去,她笑得極豔:「這些靈魂可以讓我們維持年輕的外表一個月呢…我們回城堡裡去辦舞宴吧!」

  

  「遵命,我們美麗的公主。」

  

  搭上四匹白馬拉著的華麗馬車,公主與她的侍從轉眼便回到美麗的城堡。看著魔鏡中的自己,心裡是說不出的開心……

  

  「我是世上最美的公主。只要有這面魔鏡在,我就永遠不會變老……就算變老,只要殺掉幾個人我就能再變回年輕美麗的容貌了。」

  

  走進城堡的大廳,維持著先令僕人們預先佈置的宴客擺設,但她不懂:「王子呢?我明明讓他來了,他怎麼不見人影呢?」

  

  僕人們面面相覷,只得回答:「我們沒看到王子……」

  

  「難道他迷路了嗎?那個送我一枚金幣的善良王子……哎……本想與他共舞幾晚,再請他為我獻上靈魂的。」

  

  金髮碧眼的公主輕聲嘆息,今夜,只能往別國皇宮舞宴去了。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『那是世上最美的一朵紅花……一朵血紅色的花。』

  

  由頭顱堆起的一座小山,有化為白骨的、有正在腐爛的。美麗的紅髮公主倒臥其上,沐浴著月光,懷裡捧著今晚她所得到的寶物……王子的頭顱。

  

  「為什麼你不能愛我凋零的模樣?我明明就能深愛著你凋零的模樣呀……」公主流著血淚,緊緊抱著王子的頭顱哭泣……

  

  「真愛不就是『不管對方變成什麼模樣,依然能深愛如初』嗎?……為什麼呢?王子呀……我不要你們為我盛開的姿態著迷…我只盼你們不厭惡我凋零的模樣呀……」

  

  吻著王子冰冷僵硬浮動著血腥味的嘴唇,公主淚流不止……

  

  「……因為你們辦不到……我才要不停地這樣深愛著你們……我寧願幸福地死去,也不願孤獨地活著……」

  

  「……要待到何時才能盼到令我沉眠萬年的吻?」

  

  東方漸漸升起淡淡的白,公主依然流著血淚…輕輕起身,她的手臂依舊不願離開頭顱。慢慢地,身軀化為巨木,她變成一棵極高的山茶花樹,樹根緊纏著頭骨與頭顱,當她停止變化後,只見在鬱鬱青林間矗立一株盛開著血紅色山茶花的樹,遠遠看去就像城堡旁的樹木染了些許紅斑。而在山茶花樹之下,則絲毫不見白骨的蹤跡……

  

  『……我會持續地深愛著你們……直到能如我一般深愛著我的人出現為止……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