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20210528_225629.jpg

 

 

  

  我研究著控制面板,這使用設計不算困難,輸入時間與地點就好,地點就算不記得詳細位址,也可以在輸入時間後,由電腦去抓取當時的地圖,把地圖縮小到市區時就可以直接點選地點了,相當便利。

  

  在我就讀幼稚園時,是什麼時候呢?我抓取了我四歲時的年份,至於月日時,就隨便選了個非假日的早晨,在幼稚園大門口,接著按下【確認】。和剛才的傳送不同,這次,我只是見空間內大發白光、突然一黑,再眼前一片明亮時,我已然來到顯得陌生又有點懷念的地方--幼時就讀的幼兒園大門口。

  

  兩名幼兒園老師在大門口處佈置美觀與環境整理,那容貌對現在的我來說相當陌生,因為我早不記得當初的老師長什麼模樣了,只有被貼在門口的大蜜蜂與大蝴蝶還在我記憶中鮮明。

  

  我一手抱著控制面板,一手在老師們眼前晃了晃,並在大門與前廊間來回走動一下,她們就像看不見我,任著我來去,而我也在以手穿過她們的臉時,確認了現在的我的確不是個物體,就像個幽靈。

  

  「老師早安!」

  

  蹦蹦跳跳地、在母親的陪伴下跑進幼兒園,那一頭開心的黃橙色髮逆光閃耀如朝陽般的燦亮,一身偏中性的可愛服裝,雖然我不記得小時候的自己長怎樣,但孩子身旁那女人,比我最後一次見到她時年輕好多啊……

  

  或許我是個無情的兒子,這麼多年來都沒想過回去見她,但現在見到她,仍然心中無限悵然。

  

  「小敬早安!」老師們對年幼的我投以和善的笑容與招呼:「今天也穿得很可愛呢!」

  

  「嗯!」年幼的我只傻傻地衝著她們笑咧了嘴。

  

  本來聽到景誤會小時候的我是女孩時,我以為媽媽當時讓我穿得跟女孩一樣,現在看來其實也不是讓我穿女裝,只是肩上的蕾絲多了點,寬鬆的褲管看著有點像短裙罷了,還好嘛。

  

  「小毓呢?他來了嗎?我要找他玩!」他興沖沖地問,老師們笑著回答:「還沒呢,再等等吧。」

  

  「老師早安。」門外傳來不怎麼有精神的道早,我的母親退一步讓路,年幼的我,在見到那還沒踏進大門的人前,便已經圓大了眼瞳、一頭黃橙髮色轉眼就像初春盛開的櫻花那樣粉紅。

  

  天啊,難怪會被認為是女孩子,這樣閃亮的粉紅髮色加上那一身中性服裝,就算頭髮沒有留長,也很容易被誤會啊!那個粉色代表什麼意思?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那是很明顯的『喜愛』之色!我從不記得自己變成這樣的髮色過,這很理所當然,因為沒鏡子的話我看不到自己的髮色啊!

  

  原來幼小的我,對景的感情,是這樣的嗎?

  

  「早啊,小靜,今天還是一樣可愛欸。」

  

  見到年幼的我開心飛撲上去,那無精打采的聲音才帶起了一絲笑意……只是那孩子,令我十分訝異,這不一樣,他和我印象中的景不一樣,我印象中的景,總是看起來很開心的模樣,然而現在出現在我母親身後的那瘦弱男孩,別說短袖短褲下裸露出的皮膚和白細的脖頸有幾處瘀傷,就連那臉頰上,也正有著一處紅腫,像剛剛被人甩了一巴掌。

  

  年幼的我像沒注意到他一身的異狀,只自顧自地笑咧咧,揪著他的手往教室裡去:「小毓!走!我們來玩!」

  

  「嗯。」被拖著走的黑髮小男孩,面上洋溢著與一身傷格格不入的幸福笑容……

  

  我理解了,在年幼的我眼中,是看不到他那一身傷的……因為我太喜歡他了,喜歡到光是看見他,就喜不自禁地想和他一起玩耍……他也很開心地陪我玩了,所以我不會注意到他身上不一樣的地方。

  

  「那孩子怎麼一身傷呢?」我的母親很擔心地看著兩個孩子離去的背影。

  

  老師輕嘆口氣,搖了搖頭,回答:「那孩子的媽媽有點精神方面的狀況。」

  

  我想起了,他的母親確實並不愛他,因為似乎就是在這一年,她會發瘋似地,在她所愛的男人婚禮前自殺。

  

  「這不就虐童了嗎?不能請人幫忙嗎?」

  

  「那種程度的輕傷,頂多派人關心一下、打個電話追蹤而已,不會因為一點小傷就把孩子從母親身旁帶走的。」

  

  我離開大門,往幼兒們的教室去,在那裡沒有桌椅,各角落有許多玩具,積木、拚圖、扮家家酒……孩子們脫鞋後可以坐在教室的乾淨地板上,任意滾爬嬉戲。

  

  「我當爸爸,小毓當媽媽。」年幼的我在地上擺起娃娃屋組件,杯盤桌椅一應俱全,我這才想起了,我們的確……曾經玩得很高興,所以那時候的我,才會那麼喜歡他。

  

  年幼的景很配合地從廚房組件裡找出吐司、牛奶之類的小零件擺上客廳長桌,邊說著:「要上班之前,一定要先吃過早餐,我做好了,快來吃吧。」

  

  年幼的我從那桌上抓著空氣往嘴裡塞,裝出一副吃得很愉快的模樣:「啊姆啊姆,好好吃,不愧是小毓,早餐真是太好吃了。」

  

  「親愛的,公事包幫你準備好了,出門要小心喔!」年幼的他堆著一臉甜笑,拿出一個只有拇指大的公事包零件,放到年幼的我手上,年幼的我,朝他探出了臉:「上班前要親親!」

  

  天啊,這是從電視劇裡學的?我雞皮疙瘩掉了一地啊……原來我現在正在看的是我自己的黑歷史?

  

  年幼的景湊了上,在那軟軟的臉頰親了一口,年幼的我卻似乎並不滿意,回頭就是往他軟軟的嘴唇上一吻,我嚇到心臟都要停了。

  

  景倒是沒被嚇到,只是很平靜地提醒:「那個……小靜,嘴嘴是要很喜歡的人才能親的,妳知道嗎?」

  

  「我很喜歡小毓啊。」幾乎是秒答,配上那頭粉亮到刺眼的頭髮,我……對眼前這笨小孩徹底無言了。

  

  「但是我媽媽說我只能喜歡她一個人,不能喜歡別的女生喔。」

  

  當他這麼幽幽說道時,那失去光彩的藍瞳,令我心中一凜……

  

  年幼的我不懂他的話意,只單純笑著回答:「沒關係,我很喜歡小毓,這樣就好了啊。」

  

  「小靜,妳知道『喜歡』這件事,就是不管我怎麼欺負妳、弄痛妳,妳都還是會像現在這樣的喜歡我嗎?」

  

  「不管小毓怎麼對我,我會一直喜歡小毓的!」

  

  我的腦中嗡嗡作響……現在的景明顯不正常,而我,竟然想都沒想,就說出這種不可能的承諾嗎?

  

  你知道在這之後景會怎麼對待你嗎?你知道你口中的喜歡薄弱到稍微被惡劣對待就破滅了嗎?你知道在往後的人生,你記恨了他足足有二十年嗎?

  

  「我喜歡小毓,我想要長大之後,我們一起有一個家,一直住在一起,可以天天一起玩耍。」

  

  聽著年幼的我燦笑地對著年幼的景這麼說……椎心之痛,令我難以呼吸。

  

  是我忘了,我曾經這麼喜歡你。

  

  「好啊,如果到那時候,妳也能這麼喜歡我的話,我們就結婚吧,因為要結婚才能一起住嘛?」

  

  是我忘了,你也曾經喜歡過我。

  

  其他的孩子被吸引了過來,圍著他們兩人起鬨:「你們在講什麼啊?」「偷偷愛愛!羞羞!」

  

  「跟你們沒關係啦!」年幼的景怒了他們一眼,而年幼的我,只是笑得傻兮兮地,被他護在身後。

  

  滿腹惆悵,令我想逃離這裡,低頭看了眼控制面板,還剩十分鐘,所以我調整了時間和地點,往前一晚,景的家……聽278說過,當初景女的地址和我現在的地址一致,我想,景和他媽媽就住在我們現在的房子。

  

  眼前一黑再一亮,我先聽到了女人破口大罵的聲音:「都是因為你!如果不是你的話!那個人不會不要我!他現在要跟別的女人結婚了!你說!你要怎麼賠我?」

  

  在那裝潢與傢俱擺設和現在完全不同、像打通了整層樓的寬敞房間裡,一名穿著亮麗小禮服的女子,正雙手掐起年幼孩子的脖頸,將那瘦弱身子高高懸空,她的容貌,扭曲了臉上一片精緻化妝,無論多高貴的妝容或飾品,都無法掩飾她現在的醜惡。

  

  我下意識地伸手想阻擋她、搶過那孩子,然而,我的手卻只能無力地穿過她們。

  

  豆大的淚珠滾落她的眼眶、滑過她的臉頰:「如果你長得像那個人就好了,至少我還能愛你……為什麼……為什麼你長的不像那個人呢?你明明是他的孩子啊……卻長得一副這麼討人厭的樣子……長得不像他,叫我怎麼愛你呢?」

  

  「對、對不起……媽媽……我快不能……呼吸了……」

  

  年幼的他被勒得滿臉漲紅幾近翻紫,不停泛出的淚水濕了他臉面,聽到他斷斷續續無力的求饒,女子才鬆手將他扔了下,見那瘦小的身軀蜷在地上,正不停喘息著差點失去的氧氣,她出腳狠狠踹了他。

  

  「我恨你!為什麼要活著!為什麼不快點死一死!我一天都不想看到你!是你毀了我的人生!是你!沒有你就好了!」

  

  她接連的重踢,令我心痛不已,正當我想著『就沒人能救救他嗎?』而四處張望這華麗有如宮殿的堂皇空間時,無奈只見一具穿著禮服正裝的人型管家機器人靜守在一旁而已。

  

  大門一開,進來的男子慌忙地奔上,將她推離孩子,才回頭護著那似乎難以動彈的瘦小身軀:「妳瘋了嗎?他是妳兒子啊!不好好照顧他就算了,就不能饒過他嗎?」

  

  這名男子也是一身名貴正裝,搭上那俐落的健朗身型與精心打理過的髮型,我猜他就是景的外公,雖然景都叫他『爺爺』……而且他乍看之下也相當年輕,幾乎會誤認為和那女人同年紀。

  

  「我不要這樣的兒子!」她先是一聲怒吼,之後看著男子將男孩扶起、摟進懷裡安慰時,像瘋了似地笑起:「對,他是我兒子,所以不管我怎麼對待他,都可以。」

  

  「妳這孩子!」男子怒了她一眼,她卻像顯擺炫耀似地,屈身抬手,揪上男孩頭上的黑色短髮,硬是將那張哭腫了的臉蛋扯起與她視線相對,甜甜笑起,柔聲問道:「小毓,你告訴爺爺,是不是最喜歡媽媽了?」

  

  男孩忍著抽噎,弱聲回:「喜歡……」

  

  「所以不管媽媽怎麼打你、罵你,你都不會生氣、不會恨媽媽,對不對?」

  

  男子一怒之下揮開她的手:「我真該叫醫院的人將妳抓走!離這孩子遠一點!神經病!」

  

  「哈哈哈!我才沒病!我很正常!有病的是你!是他!是全世界的人!我說的話明明是真的!為什麼沒人相信我?!」

  

  她發出尖銳刺耳的笑聲,起身理了理身上的華服,轉頭回房間去……那房間位置,看起來是我現在正在用的房間。

  

  那人型管家跟在她身後走,就像她的專用僕役似地……老實說,在家裡打扮得一副要參加皇家大宴的華麗,身旁又有個人型機器人隨侍,搭上這間有如王宮般的裝潢……牆上的名貴畫作、地上的獸皮地毯、核桃木製傢俱、琳琅滿目的藝術品,生生地將自己活成某本童話書的公主,就連我,也覺得她是瘋了。

  

  回過頭,看向那抽抽噎噎的男孩,我胸口疼痛不已。

  

  「好了,小毓,你是男孩子,要學會忍耐,別哭了。」

  

  在男子的輕拍安撫下,男孩收歛著抽泣。接著,那男人長嘆一口氣:「唉……你別怪你媽媽,她以前不是這樣的……」

  

  「嗯……我知道,爺爺……媽媽是因為我才變成這樣……」

  

  「不是這樣的,小毓,不是因為你的關係,是因為那個男人……唉,說到頭來,應該是我的關係,是我太寵她,我就她一個寶貝女兒,什麼事都依著她、她想要什麼就給她什麼,她會變成這樣,怪我才對。」

  

  我看著那對祖孫,才發覺,對景的事,我一無所知。

  

  也許正是還有這麼一位爺爺守護著他,他才能看起來像個正常人一樣吧?為了消弭女兒的錯誤不惜散盡家產,只留下這一棟樓給景過日子,這男人,在離世之前,是不是一直想著如何讓景可以與世隔絕、安安靜靜的生活下去呢?

  

  景,雖然得不到母親的愛,但還有一個很寵他的祖父在……這才是他能毫不在乎母親和父親給他的負面影響,隨心所慾活到現在的理由。

  

  雖然這麼說很不恰當,但我心裡,有點想像這男人一樣……

  

  成為能守護他的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耽美 BL 原創 科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