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 我不知道他為何要那樣對待我,只以為他純粹是好玩才那麼欺負我……只剩下五分鐘時間,我試圖想起那一天該是怎樣的日子?那好像是某個特別的節日,所以才精心準備了要送他的禮物……

  

  我先將地點定在幼兒園教室內,時間定在早晨九點,老師正要集合孩子們上課的時候,日期則找幾個可能的,一一抽測。

  

  眼前黑暗與光明交替間,發現了有段時間景沒有上學,看著日期,似乎是在他媽媽出事後。在他媽媽自殺後的某一天,我找到了那一刻。

  

  教室裡兩個孩子正掩面哭泣,一人腳下碎了一地的紙勞作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,但我想,那應該是一張做成大蛋糕的紙卡,上面寫著我想給景的話,滿滿都是對他的喜歡。

  

  在我的印象中,景應該是笑著看我嚎啕大哭的,但現在,他被老師拉離到教室角落,蹲在牆角掩面流淚。

  

  對於和記憶中的出入,我已經不感到意外了,頭髮變成憤怒的赤紅、年幼的我不停揉著眼睛擦著眼淚,臉頰和眼眶都揉得紅腫了,哭聲大得掩蓋過所有安慰我的聲音,此時的我,肯定聽不見景的哭聲,因為他的聲音,微弱得像是葉片墜地,那樣安靜。

  

  「小毓欺負我!我最討厭小毓了!我不要喜歡你了!我討厭你!」

  

  「小靜說會一直喜歡我,根本是騙我的,我討厭騙子,我討厭小靜,小靜都在騙我。」

  

  我默默聽著兩個孩子的哭泣,閉上了眼。

  

  「時間到了,各位。」

  

  耳邊傳來氣閥運作的聲響,我睜眼,已經回到鐵盒裡,而鐵盒的門已然開啟,研究人員與媒體主持人們正一臉期待地望著我,和另外兩人。我深吸了口氣,平緩著現在的心情,邁步踏出鐵棺,將控制面板還給走上前的工作人員,偶然一瞥,見到了另外兩人,極為難看的側臉。

  

  主持人忍俊不禁:「這是怎麼回事呢?三位的臉色都很難看呢。仇先生的樣子看來比另外二位好一些,我們就先從仇先生開始好了?」

  

  他主動將麥克風遞到我的嘴前,攝影機的鏡頭也隨之轉向我,然而此時,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,勉強先擠了幾句客套話出來:「非常感謝各位讓我參與此次體驗,雖然結果有點差強人意,但收穫不少……」

  

  「差強人意?怎麼說?」主持人帶笑反問,我頓了一會兒才回答:「我看到的,和我記得的不一樣。」

  

  主持人一陣菀薾:「這就是時空穿越的美妙之處啊,在來參與體驗之前,您認為人的記憶是可靠的嗎?」

  

  原本我是很相信自己的記憶,但現在,我說不準了。

  

  見我沒回應,主持人帶笑繼續解釋:「這就要談到記憶是如何形成的了,人的記憶可不像拍照錄影,完整且真實地紀錄下來再回放,實際上人的記憶是不斷透過回憶再建構強化出來的,通常人會先記得一件主要聚焦之事,其他當時忽略的細節則會透過腦補來完整,甚至會因某些緣故產生虛假記憶……」

  

  主持人侃侃而談,然而我已經無心聽入耳,腦中盡是翻覆著,小小的景,哭泣的樣子。

  

  在他失去母親之後,他是想像他媽媽對待他那樣對待我嗎?他想知道我會不會和他一樣,無論怎麼被對待,還是會一直愛著他嗎?就像年幼的我說過的話那樣……

  

  但,當時的我們,都只是小孩子啊……他不知道什麼事可以做、什麼事不可以做,而我,只關注著自己的情緒,不會想到他的心情,更不知道他家的情況……因此,在那之後的二十年裡,他把自己活成了沒心沒肺的樣子,而我,也轉過身去,把感情投注在和他完全不同類型的人身上,尋找著除他以外的,能和我共度一生的伴侶。

  

  然而幾經流轉,我仍舊是回到了他的身邊,彷彿是無法逃脫的宿命,愛他,則是我的本能……

  

  「那麼,仇先生剛剛提到有不少收穫,是得到怎樣的收穫呢?」

  

  主持人的提問,將我的思緒拉回當下,我回答:「我對某個人的感情,從來沒變過。」

  

  「哇……這句話聽起來很像告白啊,希望那個人也在線上,能聽到您這句話。」

  

  主持人帶著笑意說的話,聽來很像調侃,但現在我已經沒心情對他的話產生任何反應了。

  

  「那麼,接下來,莫先生,能接受採訪嗎?」

  

  主持人將麥克風轉往那向翊雲的男粉絲,鏡頭也跟著過去……原來他姓莫啊?順著眾人焦點轉移,我能大大方方地將視線停留在那一男一女的臉上。

  

  在鏡頭前,那人已經無暇顧及我是不是在看他,整肅著儀態,他看著有些緊張,對著麥克風放大了音量:「可以!我要說的是,我們已經完全知道那件事的真相了!這之後我們會儘快整理好,公佈在官方網站上!請大家拭目以待!」

  

  完全狀況外的主持人聽得一臉懵圈:「什麼真相?聽起來是很偉大的發現吶,不能在這裡公佈給對時空穿越有興趣的人聽嗎?」

  

  「我們需要整理!」姓莫的男人大聲回答。

  

  主持人似乎放棄從他那裡了解什麼,改問:「那對這次的體驗,不知您滿意與否?」

  

  「非常滿意!對於有爭議的歷史事件,直接回去看個究竟是非常好的方法!」

  

  姓莫的才剛吼完,在他身旁那女粉絲,卻哭喪著臉,低喃:「我很失望……對於一向相信的事、崇拜的人,沒想到居然……」

  

  「閉嘴!不准再說下去!」

  

  在莫姓男子的吼聲威嚇下,那柔弱女子立刻噤聲,慘白著臉、低著頭,雙手捏著裙襬直顫抖。

  

  主持人苦笑:「怎麼?二位一起的?」

  

  「不是!只是認識的!」莫男回答。

  

  「那,藍小姐要說說……」主持人話還未畢,那女子連忙搖頭,像怕被撕成碎片那樣驚恐:「不、不了!我沒有要說的!」

  

 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兩人有貓膩,但今天主要的目的不是搞偵探小劇場,主持人也就擱著那兩人不管,開始了正式說明會:「好吧,既然藍小姐不願意接受採訪,那我們就不勉強她了。不過三位體驗者很明顯都經歷了回到過去的體驗,相信在鏡頭前的各位都不會懷疑這件事吧?如果想要拆解過去真相,那麼,必然會發現自己不想面對的事實,所以體驗者們的反應其實也在常理之中,我們反而該給願意面對真相的他們鼓掌,這需要極大的勇氣呢。不過,回到說明會主題上,我們的理想,是造就一座史無前例的時空遊樂園,面向精彩無法預期的異時空體驗,而不是沉緬在無法改變的過去,接下來,將向大家展示過去所有時空實驗取得的成果……」

  

  之後冗長的說明我無心聽,反正我也沒有錢參與什麼時空遊樂園藍圖計劃……在鏡頭聚焦於研究團隊的圖像展示時,帶我來的兩個男人,再度向我走來,將我傳送回自己房間去,就像當初他們怎麼定位傳送我那樣。

  

  在他們自顧自地消失後,我便關了說明會直播畫面,仰躺在床上,深深吸了口氣……才想到,這房間原本是景的媽媽的房間,是吧?

  

  想起莫男和藍女的異樣神情,也同時想起景女說的『我說的話明明是真的!為什麼沒人相信我?』……那出自肺腑的吶喊,聽來很是絕望。

  

  我長嘆了口氣,閉上雙眼休息。

  

  已然觸及真相,然而人都死了,到底還能爭什麼?我不懂,也不想懂,現在我只覺得好累,想好好睡上一覺……

  

  景說他討厭騙子,而我,一直在騙他。

  

  現在在我一片幽暗的眼前,只有他離去的背影不斷浮現,無論我怎麼哀求,他都不會再回頭看我一眼,想留下他,只剩一個辦法了……

  

  追上他,

  

  捉住他,

  

  綁起他,

  

  禁錮他,

  

  以他無法反抗的暴力,將他……

  

  不行,我怎能有這種想法?

  

  睜眼起身,我離開自己的房間,景正躺在客廳沙發上追劇,一手接過掃地機器人給他送上的一杯清水,自然得就像個廢人大爺。

  

  我並不想傷害景,不想他見到我就像看見洪水猛獸,這是我糾結的地方……就算是知道無望的現在,也想要被他所愛、所喜歡,我想要看見他對著我笑,而且是很幸福的那種笑容。

  

  突然,景看了自己的左手掌心,像是喃喃自語般地:「啊,我也有欸。」

  

  我想他知道我出房間了,是在對著我說話吧:「有啥?細菌嗎?」

  

  「痣啦!和合痣!」他抬起左手晃了晃,像是怕我讓椅背擋住看不見似地:「剛剛我追的劇,裡面的女主就說,掌心有痣的人這一生會遇到一個跟她在相反的手上有對應的痣的人,這樣的人就是她命中注定的人,會是一起共度一生的命中伴侶喔。女看右,男看左,你看,我有欸,這是不是代表我這輩子至少保底一個老婆啊?」

  

  「你是打算有多少老婆?」我沒好氣地回問,卻也下意識地,抬手看了看自己的雙手掌心……沒有任何的痣,手掌手背或手指,都沒有。

  

  「這樣看來可以有一個正宮,跟無數的小老婆!」他嘻笑著回答。

  

  「如果命中注定會有一個人,就別肖想著小老婆了,趁早放棄你的後宮夢吧。」

  

  他起身趴上沙發椅背,看向我:「欸?你相信這個嗎?」

  

  「話題不是你開的嗎?」

  

  他微笑起抬手向我招了招:「你過來,讓我看看。」

  

  我也就走過去,把雙手攤給他看……很可惜,如果要相信痣代表的命運,那麼我,就不是景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了。

  

  他突然發出驚呼:「哇靠!兩手都斷掌啊!難怪你打人超痛的!」

  

  我忍不住朝他的頭巴了下去。

  

  看他抱頭哀哀叫的模樣,我就莫名心情愉悅,我想我得承認,我是真的很愛欺負他。

  

  「看來至少斷掌打人很痛這點是很準的。」

  

  

  

  景:「不過那女主手掌心的痣是自己畫上去的,因為她看見男主手上有痣,又很喜歡男主,才偷偷在自己手上畫痣,希望自己成為男主的命定之人。」

  

  「喔。」

  

  如果不是景先看了我的手,我也會考慮這麼做呢。

  

  現在我不禁幻想起,在未來的某一天,景會當著我的面,在我的右手掌心、和他那痣相對應的位置,點上一點黑。

  

  『這樣我們就是命中注定的人了。』

  

  但他不是那麼浪漫的人呢……就我的了解。

  

  

IMG_20210604_085100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耽美 BL 原創 科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