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.jpg

 

  

  在那之後,我們就這樣吵吵鬧鬧過了幾個月的和平日子,大概就像景說的,他肯配合那群人,那群人就沒理由一直找他麻煩,我們平靜的日常,像沒有那一天的事發生、沒有和向翊雲扯上任何關係那樣。

  

  與向翊雲無關的日子裡,我一如往常地上班,這陣子輪值大夜,不會有人這時候來金庫置物或取件,我悠哉地打開手機網頁瀏覽,在網拍頁面上有許多武器零件販售,只是逛一逛,一不小心,就跑到女性用品頁面去了。

  

  項圈看起來很可愛、蝴蝶結看起來很可愛、魔法彩色眼影盤很可愛、貓耳看起來很可愛……看到可愛的東西就收進購物車裡,一想到要給景用,不小心就把購物車給結清了……和夜視狙擊鏡、槍架一起。

  

  這購物單看起來好怪啊……不過可愛的東西都是要給景的,所以不衝突,先買起來,找機會找藉口整他、給他用,像是他如果又在沙發上睡覺,就可以拿他的臉上妝,絕對,要給他畫個女鬼般的大花臉,哼。景的頭髮很長,髮夾髮圈都派得上用場,這些可愛小飾品買了絕對不虧……貓咪絲襪欸……要買嗎?

  

  「仇先生,有異狀。」

  

  278的電子合成語音將我的視線拉上它的監視螢幕,我看到了通道口處,有一個陌生中年地中海禿的微胖男子,正拿著一柄菜刀架在大門警衛的脖子上,拖著他正要往我所在的金庫過來。

  

  這太鬼扯了吧?身為一名保安就這樣隨隨便便讓人拿刀架著進來?我記得大門警衛來這裡任職前可是有一年傭兵經歷,說是想過平靜的日子才轉換跑道,這樣的人沒道理隨便被拿刀架著走吧?況且就算不動刀槍,光是制服表面的電流網只要他按個開關就能電暈任何碰觸到他的人……仔細一瞧,拿刀架著他的人似乎戴著手套?那人知道我們保安有什麼防禦裝備嗎?

  

  「在你們受雇於保全公司時,已經簽署將客戶資產置於個人生死之上的條款。」

  

  278提醒,看著它螢幕下方正閃爍的文字【警局連線中……】,我也只能回答:「我明白。」

  

  它的意思是,我該不顧那位同事的生命安危,只要那歹徒出現在通道上,就優先射擊,拒絕交涉……但是,負責大門的那位保安,是才剛來工作不到一個月的菜鳥啊……就連三個月的試用期都沒過,不算正式雇員的情況下就要他賣命,這也太……

  

  不過我還是離開座椅,拔出槍來,蹲下身子以防彈鋼材為主材質的守衛櫃檯當掩護,有278的監視螢幕在,我不需要把頭探出去就能對通道上的情況一清二楚,那歹徒看來也不像受過訓的人,瞄準他的眉心,儘可能不傷到同僚的情況下解決他……我拉開保險,子彈上膛,將手槍擱上桌面,預測對方出現的位置,校準彈道……稍稍偏個幾毫厘,子彈進的就是同事的腦殼裡。

  

  在這裡任職超過半年……九個月有了吧?第一次感覺到死亡離自己如此接近。我想起了,在和公司簽訂雇傭契約時,主管曾經要我寫遺書這件事。

  

  遺書,當初進軍校時就已經寫過一次,當時已經和父母斷絕關係的我,遺書是寫給金苑的,只有三個字,那就是【我愛你】。

  

  當主管要我寫遺書時,我只有把登錄在耳釘裡的那份給金苑的遺書刪掉,就沒再寫過新的,畢竟那時候和景沒多好,也沒有和父母連絡的想法,如果說我死了,我還有什麼話想留給這世上的誰呢?沒有,一個人都沒有。

  

  現在我後悔了,我該寫的,現在我有想留話的對象了……

  

  我想留給景,告訴他:【幫我換個醫生,我覺得我還可以再搶救一下下。】

  

  不知道他看到時有什麼表情?會不會笑呢?我光是想到他可能有的表情,就忍不住先笑了呢。

  

  等等事情解決了就來寫吧,反正現在有生命危險的是那個同事,不是我。

  

  那兩人的身影來到通道轉角,再一步之後,出現在櫃檯對面,我扣下扳機,便見著螢幕中那地中海頭部被子彈貫入、自腦後爆開一團深色血霧,應聲倒地。那新人同事順著他倒地的姿勢跟著倒地,我想他應該是完美避開架在頸部的刀刃了吧?在他撥開那中年男子的手,喘著起身時,我才出聲問:「危險已經排除了嗎?」

  

  「……嗯,他已經死了。」那新人踢了倒在地上的男子一腳,那人確實毫無動作,但他這行為讓我有些困惑。似乎我的沉默對他來說有點久,他說:「前輩,幫我把他拉走吧。」

  

  看到278螢幕下方開始閃爍起【救護車連線中……】,我說了:「那人就擱在那裡,等等救護車跟警察會來,在那之前什麼都別動。」

  

  「這麼快?」

  

  驀然,重物撞上桌面的巨響,我下意識往旁一翻,避開了由上而下的子彈直射。

  

  那菜鳥就站在桌上,逆著光也能看清那口狡黠笑起的白牙,和著連續發射的彈光迸射:「該死,不愧是正規訓練出來的,不只難騙,還很會閃。」

  

  我朝著278龐大的鐵盒身軀後方迅速閃躲、以它作為新掩護,而278雖然必須遵守機器人第一守則【不得傷害人類】,但仍然能為我打開一道防彈盾,拜它所賜,我暫且毫髮無傷。

  

  然而我身上剩下的有效攻擊武器只有短刀、甩棍,剛剛架在桌面上的手槍我急著閃避而把它落在那兒,278沒辦法提供給我火力支援,我只能等到菜鳥的子彈用盡嗎?保安的執勤用槍只被允許裝填十發子彈,他剛剛已經打了十八、十九……他中途換過槍,把我落在那兒的槍也給打到沒彈藥了。

  

  接下來,要進肉搏了吧?我拔出短刀和甩棍,在不確定他還有沒有藏著槍或子彈之前,並不急著跑出防彈盾的範圍……

  

  「霹滋--」

  

  當我發現那正悄稍接近的手掌時,菜鳥也注意到我察覺到了--那像是自手腕被截斷的手掌自行爬離倒地男子,朝我以手指爬行而來,在離我五步之際,隨著菜鳥手上開關按下,而炸開。

  

  轟然巨響,雖然278已經很快速地為我將盾牌轉向卻也沒辦法提供全面防護,因屈身防禦動作的關係,我僅有右臂和右腿外側遭到傷害。那不是火藥傷害,而是被炸藥衝飛出來的鐵片螺釘之類的東西,因為爆炸提供的動能而具有殺傷力,簡單的說,就是土製炸彈。

  

  現在有一堆垃圾鐵片嵌在我的右臂和右腿裡,感覺肌肉被切得破破爛爛、插進骨裡,廢了一般,血流不止、動彈不得。我該慶幸發現得早嗎?再讓它靠近我兩步,我可能連頭部和內臟都要保不住了。

  

  我下意識地看向那倒地的男子,正搖晃著破爛的頭部起身,朝我步伐踉蹌走來,看來,那是具機器人,只是打扮成人的樣子,並在頭部裝了假血,是令我開槍射擊、誘騙我上前探視的餌啊。

  

  「嚇呆了嗎?『前輩』!」

  

  甩棍下來,我持刀的右臂現在無法動彈半寸,只能以左手橫起甩棍抵擋,一瞬間情勢變得對我大不利,接連幾棍下來,我光是集中精神格擋下就已經耗盡全力,莫可奈何地被那具打壞頭部的機器人纏抱上,活脫就像被綁上木椿的獵物。

  

  唉,雖然機器人有第一守則得遵守,但僅僅只是阻擋的行為,機器人仍然可以做的,它只是要封鎖我的動作罷了。我感覺到側腹部一陣尖銳的深入劇痛,接著是肋骨下,再來是左肺……一陣鐵銹氣味上湧,我咳了一口血。

  

  深入內臟的劇痛與嗆水般的痛苦交互揪扯放大,我無法呼吸。在急速渙散的視界中,只見那菜鳥得意地笑著,彷彿這已經是他做慣了的事--在人的身體裡一刀接一刀、戲弄般地捅著玩。

  

  逐漸朦朧的意識間,我只感嘆,被人背叛好像是我的命運一樣:眼前的菜鳥、金苑、軍中的同僚和長官……這可以追溯到我還很小的時候……笑著看我落淚的那男孩……景……

  

  「已取得許可,解鎖電擊制禦行動。」

  

  278的聲音響起,我還搞不清楚狀況,似乎智慧型電腦必須在保全遭受到生命危險時,才被允許遞交反擊許可……而這只是我的猜想,沒人提過這種事。

  

  我聽到菜鳥很淒厲的慘叫,只是我,眼前一黑,什麼也不知道了。

  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耽美 BL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