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210504_233346.jpg

 

  

  「其實我覺得女生的胸部不用太大,C是最棒的,D或B都還不錯。」

  

  景在追番時,突然冒出這樣的話,我不自覺地往自己胸部看下去……嗯,應該有C吧?雖然是胸肌。

  

  欸不是,我幹嘛啊?

  

  幸好景只顧著看片,沒注意到我在看自己的胸啊!

  

  「身高還是比自己矮才好,感覺小小隻、軟軟的、香香的,抱起來好可愛啊。」

  

  唔……同意,抱著景的時候我也有這樣的感覺,雖然他硬硬的說不上是軟,但真的很……

  

  欸不是,我幹嘛跟著他的話題轉啊?

  

  「啊,這麼說來我喜歡的女生好像跟你喜歡的同型欸!」景抬頭望向我笑:「個子小小的、可愛的、香香甜甜的、有點胸部的,那種女生很有小鳥依人的感覺,果然女朋友還是想找那型的啊。」

  

  「欸……」我不知該怎麼接話,我的確是喜歡那樣的女裝少年,但現在叫我直接回答景『對,我就是喜歡那一型的』……我……

  

  啊!越想越煩躁!

  

  為了排遣這份苦悶,等到他又跑去遊戲機裡後,我去買了晚餐回來,拉起一大塊透明膠布擋在機台隔簾外,叫他出來吃飯,等他毫不知情地跑出來時,就錄下他撞上膠布的矬樣,不爽的時候就看一下,這笑料至少可以撐個兩天。

  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

  在向翊雲冥誕之後,我很好奇這棟樓居民的反應是如何?既然都在同棟樓住這麼久,景又是他們的房東,怎會事情鬧得這麼大卻沒人出來護著他?幫忙叫警察或是趕走那些人都可以吧?

  

  這才聽景說,其中約有一半的住戶是長期承租,有的人在他小學時就住在這裡,有的人則更久,他媽媽出事的時候,他們都知道,不過說來也真的與他們無關,頂多有幾天會被記者捉住採訪罷了。這些住戶大概會說的話跟我一樣,叫景別管那些狂熱粉絲,打個電話叫警察來驅離便行,不過讓景出面的,是另一群比較新的住戶。

  

  那群人並不是向翊雲粉絲,但在大樓外被團團包圍時,他們還是要求房東出面處理,因為這群人妨礙到他們的生活,就算叫警察來驅離,他們也不想之後被這些人騷擾到日常生活與進出安全。

  

  會出面配合他們、到紀念館外向銅像謝罪也不只是因為他姓景,同時也是為了保障住戶進出的安全與社區環境的安寧,他才那麼做。

  

  之所以現在又回顧到已經是上星期的事情,是因為,在我下午下班回來時,碰見在社區大門處的景,和另一名年輕男住戶正在說話。那個男人染著一頭金髮,穿著一身風流倜儻的時髦衣裝,那打扮,我還沒聽到他們的對話就已經皺得眉頭疼了。

  

  「所以啊,可以讓我陪你幾晚抵租金嗎?」

  

  當他搭著景的肩、嘴幾乎要靠上他耳朵、以著下流表情說出這句話時,我想一刀給他下去。

  

  一向很少外出、幾乎不會和人站一塊兒的景,這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,那強烈到想殺人的獨佔慾……所以我咬緊牙,告訴自己,不要衝動、先搞清楚情況、別讓這不合理的情緒支配我……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。

  

  幾乎是靠著快斷掉的一絲理智,我的手伸進他們兩人之間,不是把那男人劈開,而是轉向把景撈出來、攬往我肩頭處靠,並撐出一張營業用完美笑容:「你們在說什麼?有可以抵租金的好方法,我也想聽聽看。」

  

  「唉呀,你這麼早回來啊?」景回頭看我的傻B表情,依然鈍到完全不知道現在啥情況:「我們剛剛聊到不是有句名言是這麼說的嗎?『專業該用錢來買』?他喔,他是牛郎喔。」

  

  「所以跟我聊天是要算錢的。」那男人很自豪地撥了下瀏海,放出令人目炫神迷的光芒:「還有不要用『牛郎』這種稱呼,請叫我『女性專屬陪伴服務師』。」

  

  我管你是不是女性專屬反正給我離景遠一點,不准在他面前閃閃發亮。

  

  我依然保持著完美的微笑回答:「那景先生光是和我站在一起就要算錢,因為我的職業,可是保安。」

  

  「渥草!」景這才猛然驚覺。

  

  「景先生還是考慮買我個幾天幾夜吧,我可以手把手地教你怎麼侍候女性,把她們整得服服貼貼,拐幾個回家都不是問題。」

  

  一聽那男的這麼說,景的眼睛閃閃發光啊:「喔!」

  

  可惡。

  

  我不改微笑:「景先生又不缺女人。」

  

  「說啥?我缺……!」

  

  「有啥好缺?用那些花招哄騙女人跟砸錢差不多,你不如砸錢還省事些。」我一手攔上那張不知遮攔的嘴巴,以著笑容硬是把他從那裡帶走,往電梯去:「沒事我們先走了,再見啦。」

  

  「喂!」

  

  那人也沒有要追上來的意思,就愣在那裡看我關上電梯門。

  

  在電梯往上後,我才失了笑容,放開景:「嘖,看到那人我就煩。上禮拜逼你出面的住戶,那人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?」

  

  景抬眸看向我:「因為他看起來很年輕嗎?你是猜對了,不過也不用反感他吧?換作我是他我也會擔心出入啊,雖然我根本不想出門吶。」

  

  喔……愚蠢的景、粗神經的景、哪一天絕對會笨死的景……我根本不想跟你解釋太多,像是這種從下往上看的眼睛,活脫是賣萌啊!

  

  靠!我得收歛一點!

  

  「說到這個,你怎麼會出現在樓下?」好,很好,我穩得住。

  

  「給大門設置新的密碼啊,畢竟上禮拜才發生過那樣的事嘛,就今天突然想到,好像也有幾年沒換過密碼鎖跟進出設定了,之前都是爺爺在換,今天我第一次換呢。」他很得意地挺胸:「我好聰明,第一次換就上手!」

  

  「不是只要你本人在電腦前面掃瞄生物辨識過了就好嗎?有啥好得意的。」

  

  他回過頭衝我做了個鬼臉。

  

  在此同時電梯門也開了,我索性伸手巴向景的臉,把正要出去的他給撈回電梯裡……其實是很想把他壓倒在電梯角落的,但最後,還是把他丟在電梯裡我自己先跑出去了。

  

  「喔幹你小孩子喔?!出個電梯也要搶!」

  

  我回頭還景一個鬼臉:「先到先贏,晚餐你買。」

  

  「混帳!你太詐了!」

  

  雖然這麼罵罵咧咧,但他沒有說不,只是跟上我的身後,在我開門時,一起進屋。

  

  「我回來了。」

  

  我習慣性地說了這句話,才想到,景在我身後,我說給誰聽呢?

  

  『習慣』真是個可怕的東西,我已經習慣有人待著的屋子、習慣有景等我的家……我習慣的是,有景在這裡。

  

  「我回來了!」

  

  跟著我進屋、在我身後關上大門的景,和我對上視線時,很自然地揚起嘴角,如蛾眉月的彎,那彎在他臉上顯得很可愛--就像在說,很多事情不用戳破、不用急著去辯解什麼,我們現在這樣很好,就好了。

  

  可愛的景,露出可愛的表情,讓我很想捧起他的臉,在那嘴裡直接傾倒熾烈愛語,宛如打撈水上月影,輕輕將他抱進房裡,以我的手指和嘴唇,令他浮泛起漣漪,在我懷中輕吟。

  

  然而那只是幻影,我和景,沒可能變成那樣的關係。

  

  現在,我更多的是擔心,如果哪天讓他發現,我騙了他,我其實是同志,那將會如何?

  

  會不會把我趕出去,再也不肯見我?

  

  連朋友也當不了?

  

  

  

  幾天之後,景突然說:「那位牛先生約我去參加聯誼欸!」

  

  「他真的姓牛喔?」不過那不是重點:「我也要去。」

  

  景上下打量了我一陣:「也對,你現在也沒女人嘛,一起去吧!」

  

  我才不是想找女人呢。

  

  到了他們的攤上,來的女人個個花枝招展,每個看來都不像景喜歡的清純系少女……不對,他看著眼前這些女人的目光閃閃發亮啊!至少別連最醜的那個也露出期待的目光啊!

  

  原來他不挑的嗎?他是嘴上說得一口好條件實際上完全不挑食的啊!

  

  等等,我要冷靜,這不是一拳給他灌下去的好時機。

  

  這狀況要排除說來也簡單,不需要去討好那些女人跟景爭搶,也不需要一直爆料景的糗事,我只要表現得對景格外親切、和景坐近一點、偶爾把手搭到他的肩上、把手擱在他的腰上,對面的女人自然而然就以眼神交換起『不要打擾他們』的訊息。

  

  到最後景這鋼鐵大直男也只以為那些女人對他沒興趣,沒想過朋友的單純互動在敏感的女人眼裡完全歪了樓呢。雖然沒有要吃了他的意思,但我果然還是沒辦法把他拱手讓人。

  

  不想看著他牽著誰的手步入禮堂……不想他的配偶欄上填著不知誰的名字……不想他那句「我回來了」是說給不知哪裡的誰聽……

  

  不想有誰來取代我的位置,和他共組一個家庭。

  

  就算只是朋友也好,我不想要,他的生命裡有比我更重要的人在。

  

  請允許我暫時性的自私和任性吧,只要景一直這麼遲鈍下去,總有一天,我的感情也會被磨沒了的……總有一天,我也能帶著微笑,衷心祝福他能和誰過得很好吧?

  

  我摒住氣息,靜靜等候著那一日的來臨。

  

  

  

#畢竟是個連母金剛都可以的男人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耽美 BL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