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

  許久以前的廣告標語:

  

  「『心象呈色』,隨著心情改變虹膜與髮絲呈色的全新科技,經過國家嚴格安全認證,連幼童使用也能安全無虞,讓您的秀髮與魅眼隨時展現您的情緒,因為您的心情,將成為人群裡最閃耀的一顆星!」

  

  過去,曾有款革命性的染色技術問世,通過植入色素覆寫人造細胞,將『會因為情緒變化而變換髮色瞳色』的幻想變成真實,從剛開始的開心、生氣、傷心三種情緒呈現黃、紅、藍三種顏色,到更細膩的情緒七變化,僅僅半年。當時該生技企業於商促活動上推出抽獎,母親抽中一人免費心象呈色,便把才剛四歲的我,送去施加了這樣的染色技術。

  

  對他人來說,辨別這個人的情緒只需要看他的髮色便一目瞭然,似乎相當有趣,對當時的我來說,能像螢幕裡的人物改變頭髮與眼睛的顏色,很好玩,我沒想過這會變成一個惡夢--

  

  我很好玩,對其他小孩子來說,我也的確像玩具,很好玩。

  

  我永遠忘不了,那個黑髮藍眼的漂亮小男孩從我手中奪走我的勞作、當著我的面撕爛,理由只是:「欸!快變色呀!會是生氣的紅色還是傷心的紫色呀?變色龍!」

  

  他笑得天真無邪、很是好看,其他孩子們也跟著他哈哈大笑……當時,我哭了,哭得很是難過、很是傷心,因為那個勞作,我本來是想送給他的,我很用心的做,連老師都誇獎我很細心。

  

  年紀尚小的我,還不懂心碎兩個字怎麼說,便已經嚐到這樣的滋味。

  

  然而,那只是個開始罷了,在那之後,各式各樣的欺凌手段傾巢而出,現在我完全不想回憶起來,他和其他孩子是如何裝作反省道歉的模樣,給我禮物和點心後再把那些東西弄壞或澆上髒水,就為了看我高興到憤怒、開心到悲傷的髮色變換。

  

  他很聰明,不會直接用打的讓我受傷、讓我留下受虐的跡象,所以就連我的爸媽,也一直查覺不到我受到霸凌,無論他們接我回家時我哭得多傷心,老師也只會告訴他們:「其他小朋友不小心弄到他的東西,他們道過歉了。」

  

  是的,他們只要裝作不小心,再道個歉,大人就會以為他們是乖孩子了。他是個頂著天使面孔、做出惡魔行為的小孩。

  

  這樣的行為持續了一年還是兩年?直到我不願意再去上學,父母太過擔心送我去看兒童心理醫生,醫生才讓他們知道,我的抗拒上學行為是源於遭受同儕太多壓力,並且不只有我,許多接受心象呈色技術的孩子都面臨了這樣的問題。父母接受醫生的建議,透過手術移除該項技術所植入的人工細胞,但從那之後,我的頭髮和眼睛便是銀白色,不再是和父母一樣的黑色髮、棕色眼睛。

  

  之後和那帶頭欺負我的小霸王同間國小不同班級,一直到升國中時才不在同間學校讀書,這就是為什麼我能一見到他就認出他來的原因,因為直到升國中前,我仍能在下課時間見到他--雖然他早對我失了興趣改去欺負別人而忘了我的存在。

  

  而心象呈色技術,新聞報導開始出現質疑聲浪,許多霸凌事件浮現檯面,受害者甚至包涵成年人。在那之後,個人隱私法增加新的條例,將『情緒』也列為隱私之中,未成年兒少不得接受侵害個人隱私的手術或技術,必須成年才能由自己決定是否接受那樣的手術或技術。沒多久那樣的技術便不再被人使用,畢竟,人是越成熟越明白情緒必須隱藏的智慧生物,藏都來不及了,哪還可能想被人一目瞭然?

  

  就拿現在來說好了,換過室內拖鞋跟在他身後,我可不想讓他發現此時我正回顧著孩提時的惡夢而憤恨交加,我想著,這也許是上天給我的大好機會,要是能簽下這租約,日後弄他的機會多得是。

  

  「就是這房間要出租。我是先把床具之類的東西都撤走了,如果你有自己的寢具能直接拿來放,沒有卻馬上要住的話,我也可以把舊床具拿出來給你。」

  

  他打開房門後,我看到的是一間刷得白淨的空房,單人床、床頭櫃、衣櫃、一副桌椅,就五個基礎物件,空盪得宛如今早我收拾好的宿舍,毫無上個人殘留下來的生活痕跡。他補述:「如果你想換傢俱也行,但最好是能住超過三年,不然舊傢俱必須得處理掉,還要準備一套新傢俱給下個租客,我不想在這上面白白浪費錢。」

  

  「今天就入住行嗎?」

  

  當我這麼問時,他似乎有點訝異地睜大眼睛呆了一下,隨後撓撓腦後:「啊,你想租是可以,不過我也有選擇一起生活的人的權利,不然這樣好了,先一個月試住,這段時間租金按日來算,你想搬出去隨時能搬,一個月後再看我要不要給你續租,到時候再打長期租賃契約吧。」

  

  我不太懂他本來就是開出可以即時入住的條件,又為什麼突然改口說可以試住、打長期約再緩緩?不過這倒便宜我了,如果我找到的工作比較遠,不就正好馬上可以改租到其他地方去嗎?也不需要被吃掉定金了。

  

  我點頭同意:「好,就這麼定了。」

  

  他盯著我瞧,從頭到腳:「你遇到什麼事了才這麼急嗎?」

  

  『是啊,急著弄死你啊。』這樣的心情,被讀到了嗎?我連忙扯起笑容:「這……說來也是難以啟口,其實,今天剛被分手,沒有住的地方了……」

  

  「喔,你住女孩子家靠女孩子養你?」

  

  那微蹙起的眉頭,顯然……

  

  我連忙反駁:「不,我剛下部隊,沒別的地方住想去她家住個暫時,我不是小白臉。」

  

  「你沒自己的家嗎?」

  

  「這……因為跟父母吵架,回不去,也不想回去,何況我已經二十好幾,也該獨立自主過自己的生活,回家會被說啃老也不好聽。」

  

  「喔……」他輕嘆口氣搔了搔頭:「啊,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我就不問那麼多了啦。剛下部隊就被分手,你是被兵變喔?」

  

  「看到她有別人了,應該是吧?」我垂下了頭,雖然沒看他和仲介的表情,但明顯感受到同情氾濫的視線。不知是不是太過尷尬,仲介笑了笑就打算溜了:「看二位似乎已經談妥,我為二位簡單立個短期租契,那我還在工作中,就先離開了?」

  

  「喔,好啊。」他這麼回答,當仲介拿起平板輸入完表格後交給他審閱,審閱後仲介再拿出掃瞄器,他撩起右耳上的黑髮,露出耳釘讓仲介掃瞄……原來他的基本身份認證也是耳釘嗎?在右耳上。

  

  「仇先生,輪到你了。」仲介笑了笑,把平板給我審閱,看著那上方的出租人名字【景毓】……我果然沒認錯人。欺負我的孩子很多,我只記得帶頭的那個,就是這名字,而難免暗暗咬牙。

  

  看完後,輪到我將左耳的耳釘給他掃瞄。掃瞄完後,他調侃道:「二位真是有趣,身份認證大多不是戒指、耳環就是鍊墜,耳釘的人不多,偏偏兩位就是,還一左一右,簡直像約好去跟戶政申請似的。」

  

  這種調侃真心令我作噁。

  

  「幹巧合而已啦。還在工作就不留你吃飯了,如果之後還有其他的案子再拜託你幫忙啦!掰!」

  

  誰想跟這種人有這樣的默契?但看著他把仲介推出門去,我的視線便落在他那看起來很緊實的小屁股上……他的腰不粗,全身上下沒什麼脂肪感,屁股也……

  

  啊,我在想什麼呢?一定是在部隊裡憋太久,本來想著今天可以跟金苑在床上滾一整天,肯定是飢不擇食了。不是都說一出部隊母豬賽貂蟬嗎?我喜歡的可是適合女裝的漂亮男孩,怎麼可能看上這種大隻佬……

  

  其實也沒很大隻,比我矮一個頭,肌肉量一般,就是沒多少肥肉而已……

  

  「呼,這樣舒服多了。」仲介一離開後,他原先穿好好的牛仔外套就脫扯到手肘上,露出肩膀與上臂,不穿好又不肯脫掉是???但是,帶點肌肉的肩膀挺……不行,我在想什麼?!

  

  「喔,你的行李呢?就這一箱?」

  

  被他一問,我連忙掩住口鼻,就怕真流了什麼東西出來給他瞧見:「還有一些在車站,晚點我去領回來。」

  

  「嗯,沒事那我去打活動了,你慢慢忙吧。」

  

  他一派輕鬆地說完,走向客廳邊幾乎佔了三分之一區域的大型機械空間,雖然我沒玩過,但一見到就認得出來,那是極為昂貴的全境虛擬遊戲機--三百六十度虛擬實境,搭配裝置在身上的動作紀錄儀,實現宛如踏進異時空的真實打鬥快感。

  

  那是很高端的玩家設備,不僅是設備高階,就連玩家也得要有足夠體力操作,難怪他身上沒怎麼長肥肉……等等,我冒出了個疑問:「你平常沒工作嗎?」

  

  「我不需要工作,畢竟,你工作賺來的薪水,就是要養我的啊。」

  

  回頭邪魅一笑,他把剛打開的棒棒糖含進嘴裡,那側臉,騷得我渾身發熱,心跳亂得難受。

  

  他是惡魔,長這麼大了依舊是個惡魔,在幼時輕易讓同齡孩子隨他起舞,而現在,依舊高高在上,輕易就把金苑賜予我的這幾小時心碎心傷給踩在腳底下,磨成沙土,一點渣灰也不剩。

  

  「喔,因為我跟你還不熟的關係,所以要先提醒你,看見在客廳裡到處轉的那台清掃機器人吧?它跟警局有連線,也同時記錄我的脈搏速率,要是我出事了警察可是會馬上衝過來的,這就是為什麼我敢找人合住的原因。沒事別亂動歪腦筋,有困難可以找我商量,就這樣。」

  

  他在機台外換好一雙氣墊運動鞋後才起身進去機台,並拉好隔簾像是遊戲中不想被打擾。看不見他後,我才轉頭去看那正在牆角移動、不到我膝蓋高的半圓白柱體,頂上一行液晶顯示器正亮著安全的綠色燈號,他說的應該就是這東西,號稱全能管家智慧型機器人,一般只有有錢人才需要。

  

  「喔幹不要我一不在你們就一直輸啊!」

  

  隔簾裡傳來他的怒吼,我想那是連上網路跟其他人一起玩的遊戲吧?

  

  看起來很有錢,長得又可愛……不,他長得不可愛,看起來很好吃……不,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,媽的我好混亂,只明確了一件事:我並不是想追求他,只是想上他。

  

  他的外貌不符合我的喜好,我喜歡的是金苑那樣,天真、可愛、純情的大男孩,而不是他這樣有點肌肉、每一個舉止動作都像在勾引人的騷貨。我並沒有想像追求金苑那時候一樣,呵護他、陪伴他、愛他,把精神與時間全部給他,把心臟與靈魂奉獻給他,為了他把未來藍圖全部抹消重畫,珍而重之地擁抱他親吻他……我只是想讓他在我身下哭叫個不停。

  

  看了看那台機器人,嗯……

  

  才剛下部隊而已,我還沒那麼想直接入監。

  

  

IMG_20210318_00443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耽美 BL 原創 穿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