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參加PENANA--☆校園/青春/愛情-微小說創作比賽★--用的短文,我果然還是偏好單純天真的小朋友。www

    
  
  坐在我旁邊的女同學,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。
  
  說起她的長相,樣貌算是中等,圓圓的小臉蛋,五官在他們該在的地方,沒有漂亮得特別引人注目的地方,相對的也沒有奇怪到讓人無法忽視的地方,然而這樣的她我還是會覺得很可愛,為什麼呢?
  
  那就跟她上課常偷幹的事有關了。
  
  她是美術社的社員,上課時不時就在課本上塗鴉,我想她應該很喜歡畫畫?每每老師在講台上講得口沫橫飛、同學在台下聽得昏昏欲睡時,只有她,像是界外生物似地,假裝做筆記低頭勤奮寫寫寫,大概全班只有坐在她身邊的我,知道那畫圓畫弧的運筆根本不是在做筆記,也注意到她時不時對著方才落在課本上的傑作露出姨母笑……
  
  對的,學期剛開始我注意到時,她那個笑容怪到我覺得有點噁心,看久了才習慣,習慣了之後,某天開始,突然覺得可愛了。
  
  提到這當中的轉折嘛,我想就是藝術課老師派給我們的作業--為隔壁的同學畫肖像素描吧?
  
  不是我在自豪,我畫什麼不像什麼,叫我畫貓你一定會看成狗,叫我畫狗你一定會覺得那是老鼠的程度.所以呢……咳嗯。
  
  當時我還不知道她是美術社的人,我對畫畫也沒什麼愛好和概念,只是當我看到她為我畫的素描時,我驚呆了,她的畫技相當了得,雖然有點像漫畫而不是一般素描,但還是會讓人覺得她很厲害。
  
  「沒想到妳這麼會畫,是說,帥得不像我啊,妳畫的人物太帥了吧。」
  
  「……對不起,畫得不像……」
  
  我明明是想稱讚她的,但她卻慚愧地低下頭了?總之我立刻安慰她:「我不是那個意思啦……我只是想說妳畫得太厲害了。」
  
  「……謝謝……」像是怕我尷尬,她勉強地微扯著淺笑。
  
  她和我之間其實是非常生疏的,明明座位只在隔壁座,但我和她沒什麼交流,若不是老師突然派的這個作業,我們不會搭上話,也難怪她就連微笑,都相當羞澀,不過也從這時候開始,我對她的笑容開始有點喜歡了。
  
  雖然沒有甜甜的酒窩,也沒有可愛的虎牙,但那樣平平淡淡的微笑,若是看著自己心滿意足完成的畫作,想來也是相當可愛的吧?
  
  是的,我開始覺得那樣的微笑很可愛了。
  
  今日,依然在枯燥乏味的課堂上,偷偷看著她側臉的嘴角微揚,排遣課上的無聊。
  
  下課時她起身離開教室,我想她該是去上廁所吧?一名男同學不知趕什麼,豬突似地往我和她的座位跑過去,碰落她的課本,我才將它撿起,基於好奇,偷翻了一下她上課畫的東西……
  
--不得了!我看了什麼東西?!
  
  因為她畫技了得,我猜也不用猜那畫上的主要角色,就是我!和另一個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是老師的人物,在做著什麼疑似十八禁的事情啊啊啊啊啊!!!
  
  我暗戀的女生是個腐女還把我跟老師湊CP了啊啊啊啊啊!!!
  
  開什麼玩笑我最討厭那個老頭了啊啊啊啊啊!!!
  
  等等!我剛剛說我暗戀她了嗎?!
  
  拜託不要啊啊啊啊啊!!!
  
  趁她回來前我迅速把她的課本扔回她桌上,然後面癱地坐在自己位子上,暗自崩潰:我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面對這個女生了啊!
  
  在她回來後,似乎沒發現到任何異樣,上課鐘響,老師回來繼續講課,她也繼續在課本上塗塗畫畫,然後露出平時那讓我覺得可愛治癒的微笑……
  
  我已經沒有任何形容詞能表達我內心的崩潰了……但還是……
  
  覺得她好可愛啊。
  
  這樣的我其實已經沒救了,對吧?
  
  (掩面泣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校園 青春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