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x5.jpg

  

  『怎麼感覺……最近好像被明軒寵得很厲害?』

  

  下課時間,睿云兩眼直盯著桌面上的課本發呆。

  

  『本來還因為失控感覺得不安,但是……他很好的保護了我們的生活……』

  

  光是回憶起明軒直視著他的眼神,心裡就有股熱燒起,那年輕偶爾顯得稚氣的臉龐,最近時不時透出一股極為成熟穩重的安定,和剛認識時那種故意擺張冷臉的裝逼擺酷中二不同,現在給他的感覺是真正的內斂成熟,並深深吸引著他,很多時候,光是看著明軒的臉,會忘了自己該幹什麼事、說什麼話。

  

  簡直就是,為他所著迷那樣……

  

  「喂,阿睿。」

  

  采媛的聲音把他的意識喚了回,而睜大了眼回視和政達一起圍在他身旁的少女:「最近看你特別用功哎……不會是失戀了所以認真讀書轉移痛苦吧?和你女朋友的情況怎樣?別說變前女友啦?」

  

  「啊……不是,說起來要謝謝妳上次跟我說了那些話,現在我們相處得還不錯。」

  

  在稍微思考之後,才繼續以著客套的微笑:「她對我很好,而且她很厲害,連我媽都被她給收服了……最近比較認真讀書,是因為看她那麼努力的樣子,我也覺得,我該讓自己變得更優秀,那樣她的家人也許就願意接納我了。」

  

  政達很認真地打量著他:「你真的有改變了。沒以前那麼粗魯,溫和很多了。」

  

  「以前是不想討好誰也不想跟誰太靠近,現在我覺得比起那些人跟人之間的距離,還是讓自己成為配得上她的人比較重要。」

  

  「嗯……」

  

  小情侶點了點頭:「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啊……」「有空帶來讓我們認識認識,能讓你變化這麼多,真讓人好奇那是個怎樣的女孩子。」

  

  「呃……儘量。」

  

  沈默了幾秒,睿云微低下頭:「其實……她對我的好,我本來是會感到害怕的,不管是怕會不會失去還是還不還得起,不過……幸好有阿采那時候跟我說的話,我反覆思考很久,現在比較能坦然接受她對我的好了。很謝謝你們。」

  

  「嗯……不客氣,朋友嘛,應該的。」

  

  順著上課鐘響,睿云望向窗外,那因風起而飛走的碎羽。

  

  『如果我的快樂等於你的快樂、我的幸福等於你的幸福,那世上還有什麼比這更幸運的事呢?』

  

  『簡直奇蹟般的概率,就這麼掉到我的手掌心了,會怕很正常吧?』

  

  『但是,因為怕就讓它掉到地上,要有多蠢的人才會這麼幹呢?』

  

  被那份真摯熱烈的感情所撼動,如今的自己,也漸漸忘了當初害怕的是什麼了。

  

  『總覺得,好像真的無所畏懼了……』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【你這死傢伙,阿睿說他女朋友很棒哎,不只對他很好,連他媽都被收服了,哪有你講的那麼糟糕?】

  

  近中午時,明軒的手機收到姐姐傳來的短訊。雖然有點得意,但還是靜心思考了會兒,回訊:【剛開始的時候很糟,最近進步改善不少。】

  

  【哦?是嗎?】

  

  【懷疑?】

  

  【真好奇可以把一個不良感化成資優生的女孩子是怎樣的女孩】

  

  並不是把不良感化成資優生,那本來就是個資優生,只是為了應對周遭的惡意才戴上了不良的面具。明軒很清楚,只是比起把這些話說給大嘴巴的姐姐聽,還是更想問:【他又怎麼跟妳說他那個神秘小女友的事?】

  

  【也沒啥,就她對他很好,好到他本來會怕,多虧你二姐我跟他說了些開導他的話,他說現在能坦然接受她對他的好,而且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了。最近變得很認真上課,也沒怎麼聽到髒話跟打架的事情,他說想變得更優秀,去爭取對方家人的認同】

  

  感覺姐姐得意到尾巴都翹起來了。

  

  不過那不重要。采媛轉達的這些訊息,感覺自己的用心,已經傳達到對方的心裡,而且對方也以自己的方式在努力。

  

  一陣暖,在心上纏著,纏出了絲絲的甜。

  

  「笑得這麼噁心,不是在跟那個無縫接軌的女朋友偷傳訊息吧?」

  

  小雯酸他的冷言冷語,讓他立刻收下了手機,並收起那不自覺就跑出來的笑容,回以冷臉面癱:「又有什麼事了?」

  

  「沒,看你笑得那麼噁心就覺得不爽而已。」小雯轉頭離開:「詛咒你跟那個臭婊子路上被車撞啦,臭渣男。」

  

  這話倒激不了明軒,因為很清楚被拋棄的人心裡一定很怨恨,而且他的戀情又如此順風順水,被詛咒也是應該的。

  

  說到想爭取家人認同這件事,明軒已經打定主意,在自己能自力更生、有賺錢的能力之前,他不會向父母透露睿云的事。他很清楚,現在的自己還沒有能力向父母堅持自己想堅持的事物,所以,不能急,一步一腳印地讓自己成長茁壯,等到有能力的時候,就是父母必須聽聽他的意見的時候了。

  

  在那之前他不會透露半分給家人,這也是為了保護睿云。

  

  抽屜暗處發出手機收到簡訊的亮光,明軒再度偷瞄一眼,見到姐姐傳的訊息:【阿睿收到情書耶~對方可是校花,阿睿臉都樂歪了】

  

  心臟震了一下,轟得腦子一片空白,但明軒沒有動作,沒一會兒再來了個訊息:【約下午放學後,五點在校舍頂樓碰面】

  

  收到校花的情書?樂到臉都歪了?放學後五點在校舍頂樓碰面?

  

  明軒強迫自己冷靜下來:『不,我要相信他,他不會背叛我,他答應過我的。』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放學後,明軒忍著往高中衝去的衝動,他想親眼看看是長得多美的女孩子可以讓睿云心動,但他決定相信他了,就不能往高中去,而是乖乖留下來和籃球社的夥伴們練習。

  

  待到他回到睿云家時,已經過了下午五點半,然而原本以為自己該是第一個到家的,卻意外見到正從自己房裡帶著換洗衣服正要往浴室去的睿云,一身制服,左臉上還有個巴掌印,白皙的肌膚上那紅燙相當明顯。

  

  一見到身上沾染不少土塵的運動服的明軒,睿云先是一呆,一秒後恍然大悟:「唉呀,對,今天你有社團練習,難怪這麼晚回來。」

  

  「你臉上那是怎麼回事?」

  

  伸手撫上那左臉頰的紅印,意識到自己指尖上都還沾著灰,而略略不好意思地收回手。睿云也不在意他的手髒不髒,反正他待會兒就要洗澡了:「今天被三年級的學姐約去校舍頂樓了。」

  

  他的回答震擊了明軒的心臟,但他還是故作不知,臉上牽起一抹笑:「告白?」

  

  「要說是嗎?」睿云困惑地微偏了頭、視線上飄了一會兒,才再度拉回視線正對著明軒:「她好像知道我已經有交往對象了還寫信約我放學後見的,劈頭就問我說,如果我願意談戀愛,能不能給她個機會?就算只是比較好的朋友也可以。」

  

  「你怎麼回答?」

  

  「當然不要,我說,現在的對象床上工夫超一流的~厲害到讓我不想換對象,所以如果是那種意圖的朋友當然沒必要,然後就被罵下流,怎麼可以只交女朋友來上床?我跟她說,每個男生交往都會想上床,妳當我吃素的嗎?」睿云樂呵呵地笑了起,一指指向自己的左臉頰:「就被罵人渣、骯髒,還蓋上個紀念章了。」

  

  見著睿云笑得頗得意,明軒臉都紅了:「你說床上工夫一流……」

  

  「那不是事實嗎?」像是覺得話題結束了,睿云看了下明軒上下:「你挺髒的哎,不然這樣好了,你先去洗,洗完了再換我。」

  

  正想答應時,放在褲子口袋裡的手機傳出一陣震動,明軒掏了出,瞄上一眼,是姐姐傳來的訊息:【你在哪兒?】

  

  所以明軒回覆睿云:「我姐找我,我和她傳個訊息,還是你先洗吧。」

  

  「嗯。」不疑有他,睿云抱著換洗的乾淨衣服往浴室去。

  

  在他關上浴室門後,明軒也回到自己房裡,隨手扔了書包,坐在書桌前,滑開手機專注地回覆采媛:【在呆云家裡,怎了?】

  

  【哎呀,你怎麼沒來高中看熱鬧呢?阿睿和那個校花學姐打得可火熱呢!我第一次看阿睿和女生聊天聊得那麼開心的樣子】

  

  這是怎麼回事?

  

  明軒很明確的知道,現在有人在說謊,然而,就算不去談論他和睿云間的感情和約定,光是他臉上的巴掌印,一看就知道不是打架來的,如果是打架,必定要見血,他更相信那是睿云乖乖站著挨上女生一巴掌的結果。

  

  那麼,姐姐為什麼要說謊騙他?

  

  作為測試,他回覆:【關我什麼事?他想和誰好都是他的自由】

  

  【真的嗎?你不吃醋?】

  

  【為什麼要吃醋?他又不是我的誰。】這種話說來很刺痛,但他必須說得習慣才行。

  

  【我還以為你就是和阿睿交往的女網友呢,本來想說跟你講他被女孩子告白的事能不能在高中抓你抓個正著的,原來真的不是啊?】

  

  原來如此。

  

  【為什麼妳會認為我和呆云在交往?我有缺對象缺到連呆子都吃的程度嗎?】

  

  【你們兩個最近都怪怪的啊。不只是你,連阿睿也很難約出來玩,而且你還一直不回家,還會跟我打探阿睿的事情,我怎麼可能不懷疑?】

  

  原來是自己的行為已經引起姐姐的疑心了。

  

  【是呆云的女朋友要我多注意一下,怕他劈腿。】所以找了這樣的藉口。

  

  【劈腿?不會哦,他一拿到那封情書,沒等到放學就主動殺去對方的班級,說了現在的女朋友床上工夫好到讓他不想換之類的話,當著那一班全班人的面被那個學姐甩了一巴掌,後來好多人都圍著安慰她呢。不過阿睿本來就那種有話直說的人,雖然覺得學姐很可憐,不過阿睿講得也沒錯啊,現在交往好好的,沒必要留個備胎在身旁,給她渺茫的希望、浪費她的青春嘛。】

  

  看著姐姐這段文字,沈默了三分鐘,明軒才回覆:【因為呆云的女朋友是個疑心病重、很沒安全感的人。】

  

  雖然他選擇相信他了,但他沒辦法否認,當姐姐誆他時,他內心相當動搖。

  

  沒多久,姐姐傳來一張照片,照片中的女孩子穿著和姐姐相同的制服,留著一頭黑色長直髮,膚色白皙、明眸皓齒,身材纖細、清新脫俗,若是給女性的容貌分等級,肯定是屬於上等美女:【今天告白的校花學姐就是這一位,美吧?】

  

  真的是,只要是男人都會心動的仙氣美少女,如果和睿云站在一起,真的很相稱。

  

  姐姐緊接著發了段訊息:【跟他女朋友說安啦,這種程度都還拐不走他,不用擔心了。】

  

  【哦】

  

  只回了這麼個字,無法阻止內心的動搖,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似地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

  直到聽見浴室門開關的聲音,他才起身,朝那房門走去,打開那道門,提起勇氣,面對那張還沒掛上感情的臉:「云……你覺得,今天跟你告白的那女生,長得怎樣?」

  

  「……」睿云的視線再度上飄了,像是很認真地努力回想,一分鐘後,才困惑地回答:「普普通通?我不記得她長怎樣了。」

  

  這一瞬間,明軒都覺得自己是白操心了:「姐姐跟我說那女生長得很漂亮……」

  

  「啊不就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巴,還能長怎樣?」

  

  這麼說著時,睿云的嘴微微噘了起,像是有點不服氣的表情,因為太可愛了,忍不住抓過來吻了一下……更正,是很多下。

  

  直到用晚飯時,明軒見到一同吃飯的睿云媽媽,才意會過來:『阿姨是個大美人,從小看著那麼美麗的女性長大,云的審美觀搞不好早就壞掉了。難怪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從來沒聽他誇過哪個女生漂亮、盯著哪個女生不放……』

  

  『是說他本人就已經比那些女生漂亮多了……』

  

  被明軒盯得久了,睿云忍不住開口問:「怎了?你今天放學回來後就一直怪怪的……」

  

  雖然被那聲音短暫喚了回神,但明軒看著那張臉,腦中忍不住跑過和他吵架互毆甚至是分手的印象……如果今天他不是那麼相信他的話,姐姐的訊息足夠他們兩個吵翻天了,然後是睿云拉著一只大行李箱含淚獨自遠行的畫面……明明人長得那麼漂亮,這種倒楣事好像偏偏都會找上他,而心有感慨地輕嘆了口氣:

  

  「今天你的伴是我,也算是你的幸運了。」

  

  「又怎麼了啊?」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