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x18.jpg

 

  時序漸進,天氣轉涼,到了十一月中,制服都換了長袖。

  

  放學後,就著制服,兩人往超市準備好晚餐和隔日早餐的食材,採購完才回家。睿云只脫下外套就開始整理蔬菜,明軒也在放下書包後洗好手主動過來幫忙。

  

  睿云媽媽今天回來得早,一進門就見兩個大男孩在開放式廚房裡,一個切洋蔥一個洗葉菜,而心有所感地:「哇……感覺就像多了個兒子一樣。」

  

  「……還要一點時間,媽,妳還是先去洗澡吧。」

  

  睿云沒回過頭去看母親,只有在他身旁的明軒注意到,那微低著的臉頰染上淡淡紅暈。

  

  回過頭繼續將手上的菜葉一片一片剝開沖洗,明軒回應:「飯我也要吃,分擔點是應該的。」

  

  不用「幫忙」兩個字,是因為他不覺得這該是睿云一人的工作,如果他想和睿云在一起長長久久,就不能覺得什麼是他該做的什麼是自己該做的,兩個人的事就該兩個人一起分擔才對,這是自小父親的榜樣。過去看著只覺得很尋常,在有了睿云後,才了解到,他的父親有多愛他的母親,還有正確對待自己妻子的方式。

  

  睿云媽有點遺憾地點點頭:「小軒真是個懂事的孩子。唉……有種兒子,是別人家的兒子……」

  

  說著,便往樓上去了。

  

  將切好的洋蔥落進湯鍋裡,睿云眼裡噙著的淚這才掉了下來:「今天的洋蔥品質很好嘛……都把我嗆出眼淚了。」

  

  明軒關了水流,隨便將手上的水抹了掉,伸手攬來那張哭鼻子的臉,覺得很好玩,但還是輕吻上他的眼睛,雙手感覺到睿云想躲而有的抽動,嘴唇則碰到了那道纖長柔軟的眼睫毛,並嚐到了微鹹的濕潤。

  

  「被媽媽看到就不好了……」睿云緊張地小聲提醒。

  

  明軒笑而不語,只是挪了嘴唇,再往睿云的唇上貼。

  

  要是被睿云的媽媽發現了,會怎樣?

  

  明軒其實是有點想被發現的,隱隱約約查覺得到,要是被發現,睿云的媽媽應該不會阻止他們兩個交往……

  

  但真的被發現了,睿云應該會被斥責吧?

  

  所以只在那唇上輕點一下,就乖乖地回頭去把洗好的菜拿來給睿云切了。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晚餐時間,電視依舊轉著新聞播報,起初睿云的媽媽還說了些工作上遇到的厭煩事,但說了沒多久,便安靜下來,靜靜用著晚餐,直到三人都吃得差不多,睿云將碗盤都給收拾走了的時候,睿云媽媽突然開口:「睿,過來,和小軒一起坐在這裡,我有事跟你們談談。」

  

  和先前抱怨的語氣不同,現在她的口吻和神情相當嚴肅,感覺接下來不是什麼輕鬆的話題。

  

  明軒和睿云在她側邊的沙發處坐下。

  

  認真地斜視著他倆,沈默大約過了三分鐘,睿云媽媽才低頭輕吐了口氣:「你們兩個……是不是在交往?」

  

  那語調雖然低沉,但就像一陣雷般地轟得睿云腦中空白,錯愕了三秒立刻搖手:「不,沒有,妳怎麼有這種想法?」

  

  「那個啊……睿,你以為我是你的誰?」媽媽挺直了腰往沙發後躺,雙手抱胸,語氣略帶不悅:「小軒太聽你的話,而且最近這陣子,我發現,在我面前,你們兩個幾乎不會看對方,明明在很擠的廚房也很故意分很開,不想在我面前碰到對方的身體、有視線的接觸……這不是很明顯嗎?你們看起來不是感情不好,而像是感情好到必須瞞著我的程度。」

  

  媽媽的說詞聽得睿云心裡發慌,但還是死撐著否認:「媽妳想多了吧?為什麼我得跟小軒碰來碰去的啊?沒在妳面前眉來眼去的反而奇怪嗎?」

  

  「也不只這些。今天我說我好像多了個兒子,你居然沒有反駁我?我誇小軒的時候你居然也沒跟我發脾氣?簡直就像是你也承認你覺得他很棒,所以沒話懟我,不是嗎?」

  

  說著說著,媽媽那胸有成竹、像是柯南逮到兇手指著他鼻子的自信貌,看得睿云一陣尷尬。

  

  「妳的才能可不可以不要浪費在這種地方?」

  

  看著睿云媽媽已經很篤定她的猜想,而睿云則是一臉尷尬地進行無力的反駁,明軒這才以銳利的目光射向睿云的媽媽:「沒錯,阿姨,就像妳猜的一樣,我和睿云現在正在交往。」

  

  被明軒這麼一承認,睿云整個人都僵白了,當母親的眼神令人刺痛地射來時,冷汗狂流:「那、那個……」

  

  「小軒承認了,你呢?」

  

  媽媽凌眉厲目地逼問,睿云放棄般地嘆了口氣,低下頭弱弱地:「嗯。我們正在交往。」

  

  雖然不想讓母親知道,但他不想去否認明軒的話語和感情,要是在他承認了的時候還繼續否認,那好像背叛了他似的……所以不惜一切隱瞞到現在,他還是承認了。

  

  媽媽既生氣又無奈,在搖了搖頭後:「你知道他才國中二年級吧?你只差一年就滿十八,都可以算個大人了,怎麼還……」

  

  睿云低頭默不作聲,正當明軒要開口時,睿云伸手按上他的手背,在明軒對他投以懷疑的眼神時,他搖了搖頭。

  

  像是知道明軒想抗辯的,睿云讓他別說,因為說了也沒意義。

  

  以著責備的眼神與語氣,媽媽冷眼睨著睿云:「打架惹事還嫌不夠大、不夠多,居然還……捅了這麼大個馬蜂窩……你想過小軒的爸媽知道了會怎麼看待你們嗎?簡直就像是……把人家家裡的寶貝小兒子誘拐到我們家……你們交往到什麼程度?不會已經發生關係了吧?」

  

  這話明軒答不上,睿云搖了搖頭。

  

  「沒有就好……千萬別幹些什麼傻事衝動事,性侵加誘拐可不是開玩笑的。」媽媽雙手扶額,絕望地仰頭長嘆:「你究竟要給我惹多少事、闖多少禍?還想著終於變乖了……結果居然給我……」

  

  看著睿云蒼白低著的側臉,那緊抿的嘴唇,放棄了抗辯,苦揪著低垂直視交疊於膝蓋上手背的眉眼。明軒心裡很清楚,對睿云來說,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莫過於他的母親,在慢慢懂事,也開始努力改善自己的時候……又再一次地,令他的母親失望了。

  

  感到錐心之痛。

  

  「阿姨,我跟睿云……」

  

  「別說了,反正是被那張臉給拐了的對吧?」把手挪開,母親的視線再度冷冷投來:「先告訴你們,這件事情我當不知道,要是讓小軒的父母知道了,那就是你們要分手的日子。不管小軒的爸媽怎麼逼問,都要說你們沒交往過,知道嗎?」

  

  兩名少年沉默不語。

  

  她看向明軒:「你想說你很喜歡阿睿對吧?那就是保護他的最好辦法了。今天不管你們是不是你情我願,不管是誰先喜歡上誰,睿云的年紀比你大,責任會全部落在他身上,他是唯一一個會被怪罪的人,明白嗎?」

  

  咬著牙,明軒點了點頭。

  

  「算了,能愛多久是多久,那種感情很快就會沒了,趁現在還愛著的時候讓你們愛個夠吧。」

  

  她一手扶額一手揮了揮,臉上的表情,既是痛苦也是疲憊:「你們回樓上去,該寫功課的寫功課,該做的事做一做早點睡,讓我一個人靜一靜。」

  

  「是,晚安,媽媽。」「晚安,阿姨。」

  

  兩人低頭向她道過晚安後,便先後離開沙發往二樓去。

  

  一踏上了二樓的階梯,明軒拉過睿云,將他緊緊擁在懷裡:「對不起……云……」

  

  『明明是想保護你的……卻發現……我根本什麼也沒能為你做……』

  

  睿云的指尖觸上他的臉頰,以他的嘴唇堵住了明軒還沒說完的話語,在灼熱濡濕的唇瓣撫觸過他微涼的嘴唇後,睿云才低語:「……不用那些安慰話,你陪著我就是最好的證明。」

  

  他的眼神,溫柔而堅定,他的擁抱,並不用力……

  

  親吻他的唇,深深探入他的嘴裡,對著他,有著燒得心焦的情慾與滿腔滿腹的憐惜,這份熾熱,燒得睿云再也站不穩,明軒索性將他壓在他房門的門板上,狂吻著他的耳下與頸項。

  

  「我想抱你。」

  

  想擁抱他,想被他所擁抱,想在止不住的狂愛下讓他盡情的失聲痛哭,想在那激情的片刻裡讓他忘卻這些冷酷的現實。

  

  能為他做的……

  

  僅僅這些。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「喂……我說你們兩個,媽媽是知道你們的事了,但尊重一下老人家如何?」

  

  隔天晚上,睿云的媽媽回家來時,就見到在廚房的兩人如膠似漆地黏在一起,睿云還在忙著一手持鍋柄一手持鍋鏟翻炒鍋內的菜,明軒則自後方攬抱著睿云,把下巴擱在他的左肩上。

  

  「啊,媽妳回來啦?還要點時間,先去洗澡吧。」睿云也只平淡地這麼說。

  

  「別無視我剛才的話呀。小軒你黏這麼緊,阿睿能做事嗎?」媽媽不滿地。

  

  「阿姨既然都知道了,就讓我再多黏他久一點吧,昨晚妳不是也說了,趁還愛著的時候盡量愛,所以任何能抱著云的機會我都不想放過。」明軒回得很理所當然。

  

  「你們這是在欺負我呀!」

  

  然而這還不算過份的,到了晚飯時間--

  

  明軒挾了炒肉片就先往睿云的嘴巴推過去:「張口。」

  

  「我能自己吃啦……媽媽面前不要這樣。」睿云臉上的表情既尷尬又害臊。

  

  「沒關係啦,阿姨說過,所以能對你好的機會我都不想放過。」明軒微偏頭露出一個少女們都要淪陷的微笑:「乖,嘴巴打開。」

  

  『你這傢伙該不會是故意的吧?』睿云被媽媽的視線刺得疼,心裡難免這樣吐槽,不過還是乖乖張了嘴,接下了那肉片。

  

  明軒收回了筷子就先把那剛剛碰到睿云嘴唇的筷尖抿進嘴裡,微笑帶了點狡黠。

  

  畢竟知道睿云的媽媽對睿云來說有多重要,明軒就算不滿她責備睿云的話語也不能頂她,而開始大膽地做起任何他早就想這麼做的事。

  

  睿云臉上泛著羞紅,但接過明軒的肉片,當作回禮,也自己挾了塊肉送到明軒面前,有點結巴地:「那……回禮……你還在發育期,又是運動社團活動量大,要多吃點蛋白質才行。」

  

  「嗯。」明軒張口接過,只是故意把那雙筷尖連肉片含進嘴裡,在那上頭沾過自己的唾液。

  

  「你們到底交往到哪一步?」媽媽從原本的生悶氣逐漸轉為無奈。

  

  睿云臉都紅透了而低了下來,明軒壞壞地笑了下:「嗯……不告訴阿姨。」

  

  「算了,我也不想知道。」當著她的面玩交換口水這套,接吻什麼的應該每天都在做吧。

  

  總之,這一刻她是很後悔捅破這層窗紙,接下來每天都要看這兩個小傢伙親熱配飯嗎?媽媽感覺巨尷尬的。

  

  但她還不會因為這種事就逼迫他們分手,畢竟睿云是唯一的寶貝兒子,身為母親,她並不想看到兒子傷心難過的樣子……但看著兩人的互動……

  

  「……怎麼感覺越看越覺得小軒像丈夫?算了,你如果能好好疼睿云……阿姨我是不會說什麼的。」

  

  「嗯,謝謝阿姨。」明軒帶笑回應。

  

  「睿……」

  

  心有所感,看向讓她叫喚了名字才抬起頭的兒子……與自己相似的髮色、相似的容貌。

  

  「要幸福啊。」

  

  媽媽的臉上,染了一絲甜笑。

  

  也許把自己得不到的幸福寄望在下一代身上這種事,相當愚蠢……但,她衷心期望兒子能過得幸福,無論是代替自己,或是純粹對他的愛。

  

  睿云說不上話,只是羞紅著臉,點了點頭。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用過晚飯後,睿云把筆電搬到明軒的房間,兩人併桌一起做功課。

  

  在振筆的沙沙聲與鍵盤的敲打聲持續上好一段時間後,睿云伸了伸懶腰,在這片刻的歇息裡,吐了一句:「我沒想過我媽會同意我們兩個的事。」

  

  「我倒不意外,感覺阿姨就是重視感情多過現實的人。」明軒也停了筆,回視著睿云,以著笑:「我覺得阿姨比起其他人怎麼看待我們,更在意你能不能得到幸福、感到快樂。」

  

  「……是嗎?」

  

  「阿姨應該很疼你,所以我想,要是我能好好照顧你、好好愛你,阿姨大概不會反對我們什麼。」

  

  「……」讓明軒直視著,睿云不自覺地燙紅了臉,將視線挪了開:「我還以為你是故意刺激她才在她面前放閃……」

  

  「對你重要的人,我絕對不會拿她當敵人看。」

  

  明軒的語氣認真而堅定,睿云回視了他,低聲地:「……謝謝。」

  

  「應該的。」

  

  回以一句輕描淡寫,明軒將身子前探,在睿云並沒迴避他的動作出現時,大膽地輕吻上他的嘴唇。

  

  『還是個孩子的我,不能給你什麼……』

  

  『所以只要是能讓你開心的事,說什麼我都會去做。』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