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

  「你已經死了。」

  

  回過神來時,我已經站在一片七彩暈染的空間裡,而在我正前方的,是由光、蝴蝶、寶石凝聚起來的人形……祂以不辨男女的聲音向我說:「你已經死了,被殺死的。」

  

  「為什麼?」

  

  我反射性地投以疑問,並試圖回想起,在我睜眼來到這個地方前,我在哪裡?我在幹嘛?為什麼會被殺死?

  

  我想起了,有一片白光自天上降下,在那之前,我正跑給一群不良少年追,一向不運動的我體態非常臃腫,跑一兩步就覺得心臟要炸裂那般疼痛,但我還是得跑,因為那群人正提著幾桶髒水和掃把在追我,已經把我身上潑得又髒又臭……

  

  『哈哈哈!死胖子臭胖子!這幅淒慘德性最配你啦!』

  

  『警告你那麼多次了還敢來學校上課啊?這不就欠人虐?!死抖M!』

  

  對了,我是個被霸凌的人,才剛上學就被他們盯上……

  

  一定是這群人殺了我,那片白光是我死前看到的,往這裡來的指引吧?

  

  太可恨了……我招誰若誰?我只是想安安靜靜的生活,有錯嗎?

  

  我只是不想讓爸媽擔心才騙他們說我在學校很好沒事,但要是蹺課,老師一定會打電話給他們,爸媽一定會對我很失望……我才勉強去學校的,你們以為我想看到你們嗎?

  

  最該從這世上消失的,是你們這群害蟲吧?

  

  還有其他人,不只裝作沒看見,老師問起我的身上怎麼有傷、作業怎麼不見、書包怎麼沒帶……他們還幫著說話,說我笨我呆我自己摔倒自己忘了帶,全都在幫著那群不良。

  

  人類……最可恨了,只會依附強者欺凌弱者,並以此為樂。

  

  「看你的表情,似乎已經有答案了,我就進入正題吧。」那像是由世上所有美好所組成的人形,這麼說:「這個世界容不下你,我就讓你轉生去其他世界,過上你想要的人生吧。雖然沒有什麼異能讓你選,但我可以讓你選擇你想成為什麼種族?」

  

  「這是……轉生去異世界?為什麼?為什麼選我?」

  

  「因為你夠可憐?」

  

  那回答摻著一絲笑意,讓我不怎麼愉快,我回答:「人類以外的,什麼都行。」

  

  對,人類以外的都可以,半獸人、妖精、魔族、怪物……當史萊姆都比當人類強,我不要再當噁心的人類了,甚至可以說,我想反過來殺爆人類!

  

  那人形身上散發的白光一瞬間扭曲了:「好,非人類的智慧種族,我讓你降生到另一個世界去。」

  

  驀然,那片白光大放,沖散了那人形,吞噬了整個空間,也令我再也看不見……

  

  「嗚……嗚嚶嚶……」

  

  眼前一片黑暗時,我先聽見了,來自自己喉嚨的聲音。

  

  那麼軟嫩的嬰孩啼哭聲,我已經轉生成功了吧?我作為人類以外的生物,已然誕生了……吧?

  

  「好可愛的寶寶啊,你可以聽得到媽媽的話吧?」

  

  「來,把眼睛睜開。」

  

  我試著扯動眼皮,看見一片幽藍的世界,有兩張大臉正對著我,那臉和人類不一樣,深沉的藍綠膚色、三隻不見眼白的黑眼睛、頭頂一片往外發散的觸手、形似短鳥喙的嘴……他們是我的父母?我試著抬起自己的手,見到和他們一樣膚色、帶有蹼的五指,我真的不是人類了,雖然我也不知道現在自己是什麼種族。

  

  「初次見面,你好,我的寶貝。」

  

  「我們是這世界最高等的存在.格拉瓦瓦族,你是繼承我們血統的高貴戰士,出生前就有高等的智慧,只要一睜眼,就能使用身上的異能才對,來,試著讓自己浮空吧。」

  

  他們以著笑意說完,就鬆手任著我幼小的身軀往下掉。

  

  我很害怕,我以為下一秒就會在地上摔爛,但我卻一直往下掉,看他們一下子和我拉遠距離,而他們正站在一方高崖上,我才知道他們是從崖上將我往下丟,我不能坐以待斃!

  

  突然,我的身體漂了起來,朝上浮去,回到他們面前,而他們正笑意盈盈地望著我:「不愧是我們的孩子。」

  

  他們伸手將我的身子抱住,我才不再浮著自己,這瞬間,我覺得全身的力氣都被抽淨了,累得撐不起眼皮,在他們的手掌輕撫中,我緩緩睡去。

  

  「好好休息吧,未來的戰士。」

  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

  這是個不同於地球的世界。

  

  天上總是懸著兩個月亮,大氣顏色總是幽深的蒼藍和瑰麗的紫紅交錯,沒有強烈的日光照明,這裡有著許多會發光的植物,許多可食用的果實都像燈泡似地,一個一個都在發光。

  

  在這裡,格拉瓦瓦族就相當於地球上的人類,主宰著這世界的一切,儘管還有其他智慧生物的存在,像是全身披覆黑毛、有如河馬大象般大的生物之類的……生態有點相似於地球,但生命體的模樣倒是和地球上的物種不一樣。

  

  格拉瓦瓦族和其他生命體最大的不同就是,我們的成長和年紀無關。

  

  其他的生物要隨著年紀長大,而我,才剛出生幾個月,就已經和父母一樣高大,其他和我同時期出生的兄弟姐妹們發展最差的還在地上爬、像小寶寶似的。

  

  話說也只有我長得這麼快,畢竟我有比其他人更強烈的成長慾望:我不想和之前的人生一樣,比別人差比別人爛所以要一直被人壓著打。

  

  這個種族真的太適合我了,只要有強烈的慾望,我就能變得比其他同類更強大。

  

  「王選你作為這次前鋒的戰士,你是我們的驕傲。」

  

  某日,父母對我這麼說,將我帶到王座前。

  

  高高在上的格拉瓦瓦王,全身閃爍著七彩美麗的光芒,就像把天上所有的星星裝飾在他身上一樣。我正列隊在其餘青年戰士中,身著父母為我打造的戰袍,帶上家族的榮耀準備出征。

  

  「朕已選定一個星球,爾等將替吾族爭得更高的光榮!」

  

  王高舉起權杖,而我們則高舉起效忠的願望。

  

  然而直到宇宙船來到指定的座標眼前時,我才知道,他們選擇進攻的星球,是地球。

  

  我瞇起了眼,看著畫面中的翠藍星球……

  

  在我心中浮動的不是懷念,而是復仇。

  

  我要殺光在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類,這個星球很美麗,只有人類是多餘的。

  

  我駕著的戰艦自母艦中脫離,按照隊長的指示,我們將分別去往不同的城市進行同步轟炸,而我則先選走了轉生前我所居住的城市……我要報復那群人,我要把他們一一殺光,現在的他們是不是已經老得快走不動了呢?在我死了之後,他們是不是過上幸福美滿的人生了呢?

  

  可恨,太可恨了。

  

  然而當我駕著戰艦飛在熟悉的城市上方時,我有點疑惑起,距離我死後到現在,這世界到底經過了多少時間?為什麼一切都和我記憶中的所去不遠?

  

  在熟悉的路上,我降落了飛船,自船艙中出來時,一群年輕人正看著我發愣,一張張瞠目結舌的臉……都是我刻在心裡滴血的臉孔……

  

  當我眼角餘光瞥見在戰艦下氾開的血窪、僅餘在艦體外的一隻手時,我意會到了,某件『神』沒讓我知道的事實。

  

  「怪物!去死!」

  

  下意識地回過頭,一柄掃帚的尾柱就深深插進了我的眼裡,同時有多把長棍和鐵桶從四面八方朝我招呼,這才知道,過去他們追著我打還只是打好玩的……

  

  丟了一隻眼我還有兩隻眼,一抬手,我張起防護罩擊退了他們,並在他們退開的同時,把防護罩轉成濺射的能量彈,這是同族中也只有我辦得到的力場轉換,無死角地自我周遭迸射而出,殺得他們渾身是血,一個個接連倒地。

  

  只有帶頭的那個,抓緊我轉換力場時不顧一切地衝了上來,在其他不良一一濺血倒地的同時,他也把長棍捅進了我的心臟……這才知道,原來我們種族的肉體,其實……很脆弱的啊……

  

  「你救了我們!你是英雄!」

  

  在我意識迅速渙散去時,我想著,為什麼這不良渾球讓我身陷地獄,卻能成為英雄?而我,殺死了我自己,又要被當作反派殺害?

  

  為什麼好處都讓人拿了,我只能不斷被犧牲?

  

  我好像聽見了……

  

  『神』的譏笑聲。

  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