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 

  

  『能被愛,才代表你有價值。』

  

  我們被這樣養育長大。

  

  『沒人愛你,你就是個失敗的垃圾……』

  

  『不被愛的你,沒有存在的價值。』

  

  

  

  這是個人們會飼養妖精做寵物的世界。

  

  妖精,是小小的、圓滾滾、毛茸茸、很可愛很溫暖的存在,人類們很喜歡牠們,光是能抱抱牠們,再多不如意的事都會化為一縷雲煙,所以大部份的人家都飼養著牠們,儘管除了心靈治癒感之外,牠們沒有任何經濟價值:不能幫忙家務或農務,不能當作肉食品宰殺……

  

  人們就是這麼熱愛著牠們,儘管牠們一無是處。

  

  然而這樣的妖精,有著相當特別的體質:得到越多的愛,牠們身上的毛色就越發璀燦、越發多彩。

  

  所以人們也競相比較誰家的妖精最多彩,甚至於有了全國的競賽,貴族高價收購美麗的妖精,平民也以飼養出多彩妖精為賺取龐大錢財的手段,全國上下為之瘋狂……

  

  然後就產生了悲劇。

  

  單純以錢為目標而豢養妖精,會產生怎樣的結果?

  

  以愛為養份,卻得不到愛的妖精們,會變得黑暗、兇暴,原先可愛的外表將會扭曲成可怕的野獸,攻擊人類,甚至同類相食……

  

  獸化的妖精們引起人類的恐懼,牠們宛如地獄裡逃出來的夢魘,生生啃食著人類的心臟,尋求再也不可得的……『愛』。

  

  『可可』,就是這樣悲劇的產物。

  

  之所以被取名為『可可』,就是因為牠深棕的毛色與可愛的外表令人想到甜美微苦的甜點,然而不幸被飼主賣掉換取金錢後,未能從新飼主身上得到充份的愛,牠發狂了……

  

  深棕如巧克力的毛色變得純黑,體型成長變大,成了猙獰的野獸,渴望起人類的溫暖,尋求起埋藏於胸膛裡的鼓動……

  

  『你沒有存在的價值。』

  

  人們提起槍支,追獵著牠,為了怕被殺。

  

  可可越過一道又一道的柵欄和圍牆、避過一發又一發的子彈,傷痕累累、血跡斑斑……這樣的牠,唯一僅存的理性,只不過是一句:

  

  『為什麼不愛我?』

  

  深愛著人類、懼怕著人類,最終牠往森林裡逃去。

  

  

  

  『想被愛……』

  

  『要如何被愛?』

  

  『……我曾,亦步亦趨地跟隨著你們、討好你們……我曾溫馴過。』

  

  『誰能告訴我……』

  

  『要如何得到你們的愛?』

  

  幽夜裡,負傷的野獸,對月哀鳴著。

  

  不停溢出的鮮血,隨著逐漸僵化的步伐,牠倒下了……

  

  倒在自己的血泊裡,舐飲著自己的血淚。

  

  『為什麼不愛我?』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溫暖,輕舐著可可身上的傷,原先已麻木的痛覺,在輕癢下逐漸清晰,牠被疼醒了。

  

  睜眼,刺目的金色是自葉間灑落的日光,還有露水反射日光而形成的七彩寶石光芒,濕潤的空氣微涼,帶著草木的芬芳……

  

  寧靜而安詳。

  

  「……醒了?能動嗎?」

  

  陌生的聲音透進可可的耳膜,像怕驚嚇到牠那樣的小心。

  

  牠勉強挪動一下頭部,映入虹膜裡的,是牠從未見過的姿態……

  

  野獸般外表的妖精,卻有柔軟美麗的色彩在牠身上,有嫩粉、鵝黃、淡綠、淺青……像甜點般的色彩。

  

  「能動就吃點東西,我給你帶了點果實,吃吧。」

  

  美麗的獸化妖精以牠的獠牙叨著紅潤鮮美的莓果,湊上可可的牙,將果子餵給牠。

  

  「我叫雷根,我不會傷害你,所以你不用懼怕我、攻擊我,我只想要你好而已。」

  

  那妖精如此自我介紹。

  

  

  

--以愛為食的妖精,理解過何為愛嗎?

  

  

  

  『可可、可可!過來,讓我抱抱你!』

  

  夢中,小小的主人總是以可愛的笑顏,張開嬌小的雙臂呼喚著牠……那時,牠有多喜歡自己的名字啊?

  

  當小主人聲聲呼喚著牠的時候,那真是世上最美妙、最好聽的聲音。

  

  『可可,我愛你,我最愛你了。』

  

  一陣痠熱澀了牠的眼皮,牠終究要睜眼,面對失去小主人的這個世界。

  

  「做惡夢了?」

  

  雷根的聲音輕輕地詢問,像怕嚇著了牠那樣。

  

  「不,我是夢到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……我還被愛著的那時候。」可可遺憾地這麼回答。

  

  在雷根細心的照護下,可可的傷勢已從動彈不得到可以勉強站起的程度,現在正在雷根棲息的洞穴裡休息,而雷根也在牠睡覺的時候,獵來了幾隻小鳥,和一點果實。

  

  抖了抖尖而柔軟的毛茸耳朵,雷根微歪了下頭:「先吃吧,我想聽聽你的事……如果你願意告訴我的話。」

  

  可可沈默。

  

  牠曾被愛過,也曾被背叛過,被丟進冰冷的柵欄裡,不再感到溫暖與保護……

  

  緩緩地,訴說起牠的遭遇。

  

  「曾經,我被一戶人家所疼愛著,我的名字,是小小的主人取的……她很愛我,總是用她柔軟甜美的嗓音呼喚我的名字,用她溫暖的懷抱守護我……那時候的我,一定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妖精,我愛她,她也愛著我。

  

  但是某一天,她生病了……病得很重很重。為了籌給她看病的錢,男女主人只好把我賣給妖精商人,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好,但是,我再也見不到她了……

  

  我好傷心、好痛苦,商人把我和其他妖精關起來,賣給一些人……然後我就只是一直被關著、被很多人看著……他們不喜歡我,他們不愛我,他們嫌棄我的顏色不好看,他們嫌棄我的外表不可愛……然後,他們害怕我的牙會咬傷他們,害怕我的爪會撕裂他們……他們想殺我。」

  

  聲音越低咽,雷根也意會得到,那就是可可負傷逃進森林的原因了,而沒再追問下去。

  

  牠只能靜靜陪伴牠,陪伴一頭靈魂與身軀皆傷痕累累的黑獸,而這是牠現在唯一想做的事,儘管沒有理由。

  

  「吃飽了就再睡一下吧。」

  

  雷根輕吐舌頭舐了舐可可身上逐漸結痂的傷。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數日之後,可可的傷勢已完全恢復,從沒在野外生活過的牠,開始跟著雷根一起狩獵。

  

  「噓……可可你看……那豎著耳朵的兔子,看起來很美味不是?」

  

  雷根舔了舔唇,壓低著身子,以下四足悄悄前進……在接近目標的一瞬間起跳,撲向那可憐的小兔子,準確地咬住那短短的頸子,頭一扭,就讓小兔子斷了氣。

  

  「……好厲害。」可可對那行雲流水的速攻感到敬佩萬分。

  

  「下次換你試試?你也辦得到的。」雷根得意叨著小兔子回來可可面前,與牠分食。

  

  就算染上鮮血,就算笑得狡黠,雷根依然是極為迷人的存在……在可可的眼中,牠是那麼地不同一般,獨立、美麗而堅強。

  

  「為什麼你是野獸的模樣,卻像被愛著那般的美麗呢?」可可不禁發出牠多日來的疑問。

  

  「那一定是因為,我愛著這個世界啊。」

  

  雷根揚起美麗的長尾,在日光下閃耀著奪目的光彩。

  

  「愛,不侷限於被愛,也可以是你主動去愛。愛過人、被愛過的你,一定很容易明白這個道理。」

  

  

  

  雷根的聲音,比小主人的嗓音更優美好聽。

  

  雷根的光彩,比天上的彩虹更震撼牠的眼睛。

  

  曾經牠以為,被人類所愛過的那段時光是牠生命中最幸福的時光……

  

  但如今,和雷根一起奔跑過森林與原野、追逐小鳥和兔子,才是牠最幸福的時候。

  

  如果時光能暫停,那一定是想暫停在此時此刻吧?

  

  第一次發現,牠能愛的不是只有人類而已……

  

  第一次發現,牠也有愛著誰的能力。

  

  輕舐著彼此的毛皮、一起在草地上打滾與嬉鬧,也許牠想過為什麼自己的毛色仍舊黑得像地獄的瀝青,但,雷根不在意,所以牠也不用在意……

  

  不用在意自己可怕的外貌,因為雷根不在意。

  

  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

  

  『然而我現在,只有怨恨而已。』

  

  

 

  

  雷根死了。

  

  死在牠的腳畔。

  

  靜靜躺在血泊裡,紅色汙染了牠的毛皮……好紅、好紅。

  

  遠處躲在樹木後面的人類,舉著手上的槍口正朝牠瞄準而來。他們的子彈穿透了雷根的身體,奪走牠的體溫與心跳……他們奪走了牠。

  

  曾經只為人類而活、只想被人類所愛的牠,如今,只剩憤怒與仇恨,

  

  所以牠逃走了,從雷根死去的地方逃走了。

  

  然後潛伏在森林裡,慢慢地、一個一個地……以著雷根傳授給牠的技巧,奪走這些人類的生命。

  

  若牠從地獄而來,那麼便註定成為死神的吧?

  

  所以牠從沒染上美麗的色彩過。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一步又一步,在白雪上染著血花……

  

  黑色的獸化妖精瘸著腳步,拚命逃離身後追獵牠的人類,但在血液急速流失、意識逐漸模糊之際,一道比夜更黑的妖獸身影躍然眼前……

  

  以著低沉沙啞的嗓音,在冷風中暗迴起:

  

  「你也被人類背叛了嗎?」

  

  「我的名字是可可,我決定要救你。」

  

  留著人類給的名字,記得對人類的仇恨……

  

  拯救起有相同悲慘遭遇的同族,要恨誰、要對誰復仇,已經沒那麼重要了。

  

  只有那心口一縷柔軟色彩的毛髮,印證著牠還愛著某個曾經吧?

  

  愛著某個不復得的曾經。

  

  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