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x14.jpg

  

  星期一,明軒上學時沒意外地得到同學與朋友們的恭喜。

  

  「手上石膏終於拆了啊!」

  

  「可以歸隊了!快回來陪我們一起給老師虐吧!」

  

  明軒只隨便點了點頭做表示,右手攥著口袋裡的一串鑰匙,那是昨天下午跟姐姐分頭走後,睿云帶他去打的睿云家鑰匙,一把圍欄大鐵門、一把屋子大門、一把睿云房間、一把自己房間,因為從今天開始,睿云不會來國中接他放學了。

  

  回顧中的睿云表示:「其實這陣子我都是蹺掉最後一堂課來接你的,右手能自由活動的話,就能先回家休息了吧?」

  

  想想,睿云既沒上補習班還會看心情蹺課,成績居然還能維持在同學年的前三十名內,雖然算不上學霸。

  

  回顧中的睿云表示:「為什麼你看我蹺課就覺得我沒認真讀書?我很認真上課做報告的。補習班什麼的,等三年級的時候才會去報名,現在去也只是浪費時間。」

  

  等到他高三、自己國三的時候,能相處的時間會變得更少吧?

  

  回顧中的睿云表示:「那也沒什麼不好,細水才能長流啊。」

  

  在小雯冷哼一聲瞪著他時,才被那態度拉了回神:「又怎樣了?」

  

  「你怎麼不說睿云哥會自己做菜的事?!我問他做便當給他的事,他說他自己會準備!氣死我了!」

  

  「我有跟妳說過放棄他了吧?他已經有交往對象了。」

  

  聽到明軒冷冷地這麼說時,小雯眼睛瞪大了,接著罵:「你這個無縫接軌的渣男!這麼重要的事怎麼不早說?!害我浪費了這麼多時間!」

  

  「交往也是這兩天的事而已,我怎麼知道。」

  

  明軒沒再理會爆怒的小雯,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放好書包,反正他也知道小雯在社群軟體裡跟睿云說過自己多少壞話,包括無縫接軌的事,聽得睿云巨尷尬。

  

  將手機掏出來時,才發現姐姐傳來一句:【你這小子,阿睿有交往對象的事竟然不老實說啊?】

  

  反正上課鈴還沒打,明軒索性滑開手機回傳訊息給姐姐:【妳聽他說他有交往對象嗎?】

  

  高中那邊似乎也還沒上課,姐姐再回訊並沒等太久:【昨天他自己招了,說是網路上認識的女孩子,而且還交往了】

  

  【你們昨天聊什麼了?】

  

  【阿睿說,他覺得那女生之後肯定會遇到比他更好的人,所以想說談個沒有約定、不要妄想一輩子在一起的戀愛不好嗎?結果惹那個女生生氣了。然後我就教訓他,沒那個心不要浪費女生的青春,如果是抱持著那種心態,他只能給女生快樂,給不了她幸福,他就說他會反省,大概就這些吧?】

  

  順著姐姐打的文字,明軒想起了昨天在戲院裡,睿云對他說的話、那指尖的冰冷溫度……還有當他和姐姐在說這些話時,自己正和女店員有說有笑的幼稚行為。

  

  很想衝到睿云面前,大大的擁抱他,跟他道歉,跟他發誓自己再也不和其他女生有說有笑的了……

  

  沒辦法給睿云安全感的理由不只是自己的年紀,還有偶爾冒出來的不成熟心態,然而他什麼都沒抱怨……就像他不慎暈倒時,乖乖站著讓自己媽媽唸叨上兩個小時那樣,安靜的承受著本不該加諸在他身上的東西,雲淡風輕得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。

  

  讓上課鈴叫回神來,明軒給姐姐打了一個提醒:【別讓呆云知道妳跟我說這些。】

  

  【幹嘛這麼神神秘秘的?】

  

  【反正別讓他知道就對了。】

  

  【最後我問一下,你見過他的女朋友嗎?美不美呀?】

  

  【問這幹嘛?妳不是有男朋友了?】面對過度打探,心裡升起小小防備意識。

  

  【我的好朋友們好奇啊~】

  

  睿云身旁似乎還有幾個不死心的女同學在繞著。想了會兒,明軒還沒開始打字,老師就已經進教室了。在思忖了一節課後,利用下課時間,發給姐姐訊息:【長相普通、個性有點難搞】

  

  還對他做了相當不可原諒的事。

  

  有些情侶可能吃個醋、試探一下彼此的感情會升溫,但不是每個人都適用,有的人,冷著冷著,心就涼了……

  

  睿云就是那樣子的人,顯然自己還不夠瞭解他,才會幼稚的想看看他吃醋的模樣。

  

  真正喜歡一個人,根本不需要試探。試探做什麼呢?他對自己感情深就覺得開心得意?他對自己感情淺就對他發脾氣?而且還用了會刺傷他的方式?這根本不是愛一個人該有的行為……

  

  『回去見到他的時候,就跟他道歉吧……為昨天的事。』

  

  默默地這麼決定了。

  

  【阿睿的喜好真奇特啊】

  

  姐姐傳來了這一句訊息。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『喜好奇特嗎?』

  

  比睿云更早回家,明軒把自己的書包扔回房裡,新買的床上必備品也藏到枕頭下,去沖洗一下身體換上便服,便來到睿云的房裡,在充斥著淡淡體香的軟被上躺下,閉上了眼。

  

  『也對,云的話,不只是女生,連男生也吸引得到,但是他誰都不讓靠近,最後讓我得了便宜……所以他也是這樣看待我的嗎?』

  

  『也許他覺得,我上高中或大學之後,有機會認識到更多女孩子,到時候就不會那麼喜歡他了?』

  

  『這種說法簡直就像是,他比我還要期盼一份比星空更久遠的愛戀……可笑到沒敢說出口、沒敢去期望。』

  

  『明明就算他沒說出口,我也會讓它成真的……』

  

  「明軒、明軒……」

  

  睿云的聲音與輕輕搖動他的動作,把明軒弄醒了,這才發現自己不知什麼時候睡著,站在他眼前的睿云已經沖過澡換好便服,頭上還披著條吸水毛巾。

  

  「再讓你睡下去你晚上會睡不著吧?我該去弄晚餐了,你要回房寫功課還是一起下樓看電視?」

  

  看了眼時鐘,已經快到六點,窗外也變得昏暗。

  

  明軒搔了下頭髮,讓自己醒下神,視線飄向一旁:「云……昨天姐姐買衣服的時候,我不是跟女店員在聊天嗎?」

  

  「……嗯,是有這麼回事。」回想了下,睿云想起來了。

  

  「……那個時候你會不會覺得不舒服?明明已經有你了,我還跟其他女孩子說說笑笑的?」

  

  「你是問我會不會吃醋的事嗎?」睿云想了一下,接著說:「她們是服務業吧?就算你是個奧客或痴漢,她們也得跟你笑笑的,所以我不會吃醋哦。」

  

  「所以你不覺得怎樣嗎?」明軒有點錯愕。

  

  「看對象啊。是說,原來你昨天是想讓我吃醋嗎?」

  

  睿云把吸水毛巾掛在椅背上,以著壞壞的笑臉攀上床,貼上明軒的身子。明軒臉一紅,硬氣回嘴:「才不幹那麼幼稚的事,我只是想,應該要顧慮一下你的感受,畢竟我是你的男人了。」

  

  「……」睿云先是歛了笑,在想了什麼後才再度勾起淺笑:「不是就好,我這個人很笨,你想試探我會被我當真的,我會以為你真的想離開我了。」

  

  聽完他的話,明軒這才回過視線,直視著他的眼神,透上一抹堅定意志:「……不會試探你,我也討厭被試探。」

  

  「嗯……」

  

  思考著,睿云挪退了身子,跪坐在明軒腿旁,認真地開口:「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跟你說明好了。如果把好感度數值化,滿分是一百,我現在對你的好感大概在九十的位置,六十是朋友的好感度,低於三十就連理都懶得理。讓我看到你和女生聊得很開心,每次大概會扣一分,如果你會牽她們的手、摟她們的腰,每次大概扣三十分,如果讓我發現你會跟女生傳曖昧訊息、接吻或上床的話,直接扣八十分,別說不能當朋友,我會把你當仇人看,自己小心一點。」

  

  「……所以我跟女生有碰到身體就直接變成朋友嗎?」

  

  「不小心碰到沒關係,我說的是很親密要好的牽手摟抱,不要當我瞎子,朋友或戀人間的肢體碰觸我還是分辨得出來。」

  

  「那要怎麼加分?你說現在只有九十對吧?我想拿一百。」

  

  這次,換明軒坐起,朝他挪近身子,右手按上睿云的手背:「牽手的話加幾分?」

  

  「一分吧……」

  

  探出了身子,輕吻上他的嘴唇,再問:「接吻的話,幾分?」

  

  「……一分?」

  

  「牽手跟接吻同分嗎?」明軒莞爾一笑,便起身把睿云壓倒,挪了一手撫弄他的頭髮:「做愛可以一次加十分嗎?」

  

  睿云臉上泛紅,視線迴向一旁不敢直視他:「……五分吧?」

  

  「所以……讓我做兩次,我就能滿分了?」以著笑意,明軒低頭舔舐起他的頸項。

  

  一陣熱自體內向外灼燒而出,但睿云還是挺住自己的意識,嘴硬起:「不行,那樣滿分太容易了。」

  

  「那我們多做幾次,做到滿,做到爆。」

  

  明軒起身解著睿云的下著,驚得睿云搖頭並出手抵抗:「不行,我還要弄晚餐!不能弄得讓我下不了床!」

  

  停下手,明軒沈默了一分鐘,才放棄般地,低身伏在睿云身上,緊緊擁著他,閉上眼:「那讓我就這樣……抱著你一些時候,好嗎?」

  

  「……嗯……」

  

  只是靜靜地擁抱著,任著兩人的體溫交融、同化……

  

  良久,睿云輕輕吐了一句:「你滿分了啦……」

  

  「這麼簡單?」

  

  「嗯……就這麼簡單。」

  

  輕輕蹭著明軒的頸子和肩膀,雙手環抱上明軒的肩胛,就像是,希望這片刻能無限延長那般,以著令人深陷、無法自拔的溫柔。

  

  平時總對愛情表現冷感的人,說不定比誰都還企盼這份依戀……

  

  明軒的手,抱他抱得更緊了。

  

  
《待續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