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 午間,芷櫻獨自坐在學生餐廳裡的角落,凝望著稍遠處那對情侶的卿卿我我,不禁一陣熱湧上眼眶。

  

  明明餐廳裡人來人往、吵吵鬧鬧,為何眼睛只能看到那兩人?耳朵只能聽到那兩人?曾經他也曾經親暱地餵她吃飯,現在他餵的是另一個她所不認識的學妹翠兒。他明明眼角有瞟到她坐在這裡,卻視而不見地繼續對那女孩好,就因為那女孩很會打扮、很漂亮嗎?那個她曾深深愛過,現在則深深恨著的男人--勛哲。

  

  『這也難怪嘍,誰叫妳長得沒那女生漂亮。不過妳也別難過,只會跟著女人外表走的男人,就算現在沒跟她走,以後也會跟漂亮女人走,早早看清也是一種幸運。』

  

  『但是,妳不打扮是不行的。妳要讓自己更漂亮啊,不然哪有男人會看上妳?』

  

  『只看外表,根本不是真愛!我不要一大堆男人圍著我,我只要一個真心愛我的人!』

  

  『妳愛的已經跑去愛別人嘍。』

  

  『只有小說漫畫裡的女主角才會得到真愛。喏,妳瞧瞧,男主角還有沒錢的醜男,哪有女主角是沒錢又醜的呢?沒錢至少也要有臉蛋,這是很殘酷的事實。醒醒吧,傻小櫻。』

  

  一名身材嬌弱的女孩坐到她的身旁,她眼也沒轉,深怕一個眨眼淚就會滾下。那女孩將餐點放到桌上,輕輕拍了一下她的手臂,才讓她轉頭望向她。一頭及腰黑髮、水靈烏眸倒映璀璨日光、身著高校制服,她是昨晚在車站擅自向她搭訕的怪女孩,看來她是把頭髮染黑、戴上黑色鏡片,才能走進校園吧?

  

  純黑髮絲映襯得膚色如雪一樣白淨剔透,黑髮更較白髮適合她,渾身散發著現代罕有的古典美,她是個適合坐在黑色大鋼琴前的女孩。不知為何,芷櫻心裡閃過一個念頭:『她比學長的新女友漂亮多了……學長一看到她一定會想追她。』

  

  「想讓我替妳教訓那個小學妹?不,那樣她太可憐哦……可惡的是妳學長,妳要教訓的應該是他才對。叫我桃樂絲吧,我很喜歡妳哦!」她從自己的碗中勺了一匙粥,帶著笑容將粥湊到芷櫻嘴前:「來,啊……」

  

  「妳該不會是女同志吧?我對女孩子沒有興趣……」芷櫻將她手上的湯匙推回去,婉謝了這怪異的好意。

  

  「我感興趣的是妳的臉蛋……」信手輕撫著芷櫻的臉龐,她臉上的笑容透著一股詭異邪魅,低吟:「我最喜歡沒讓化學藥品汙染過的臉……多乾淨、多純潔啊……為什麼那些傻男人就是喜歡被汙染過的臉呢?看不出來那些所謂的『素顏』可是用了多達二三十種化妝品哪?明明這個臉蛋,乾淨得像嬰兒、純潔得像小雪球。」

  

  「妳說什麼奇怪的話?要不化妝的人……」

  

  「不多了。」她湊向她的耳畔,低語數句……兩名女孩的親暱舉動,引來不少人的側目,雖然芷櫻外貌普通,但那親了她臉頰的女孩,卻是美若天仙。同樣的,當芷櫻回過神來時,勛哲直望向她這方發愣,讓他身旁的翠兒氣得推了他一下。

  

  美麗的女孩起身,刻意經過他的身旁,伸手撫過他的臉頰,低頭凝視著那雙被她迷走了魂的眼睛,低聲淺笑:「漂亮的臉蛋……你也很乾淨。」

  

  「喂!妳這女人……!」吃醋的翠兒大吼一聲,卻換來桃樂絲柳眉一蹙:「好髒的臉……睫毛都糾結成塊,整張臉撲得都是亮粉,妳把自己的臉當聖誕卡一樣畫呀?要化妝至少要弄得乾淨自然些才好看哪。」

  

  她先是一愣,正想發火之際,卻是周圍的哄堂大笑,笑得她怒火攻心,一掌攬起桌上盛有殘餚的餐盤,使勁朝那陌生女孩甩去,一旁男學生手快拉開那女孩,讓她的餐盤沒打中她,反而令眾人對她投以不帶好意的眼光:「她只是說說笑而已。」「別在餐廳裡動粗!」

  

  看夠了這場鬧劇,芷櫻起身離開,懶得理會那名學妹接下來會不會哭著跑出餐廳。

  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

  「你能弄到手嗎?」「當然可以,請儘管放心。」

  

  下午,因日光漸短而打開了電燈開關,子燕親自開門送走這位身著正式西裝的中年男子,迎面又走進一名女高中生,他認得她是昨晚在車站被白鬼纏上的女孩。芷櫻進門,便開口:「我想進行特殊交易。」

  

  子燕走回櫃檯,拿出一份表格和一支筆,交予她手中:「第一次來的客人,請填寫基本資料和貴賓申請。關於費用,那個白髮魔女有跟妳提起過嗎?」

  

  接過表格與筆,她回問:「她是你朋友嗎?」

  

  「不是,她是本店最大的麻煩。」子燕站在櫃檯裡,冷冷答話。聞言,芷櫻忍不住一笑:「對我而言她也是最大的麻煩,不過她人很好……雖然她很怪。費用的事她向我提起過,放心好了,我支付得起。」

  

  「那不是什麼小數目哦……」子燕低聲提醒,她回答肯定地一句:「我可以。」

  

  依序填完表格上姓名、性別、血型、籍貫等等資料,加填一格欲請託之服務,她將表格遞回給他,子燕回答:「經確認資料無誤,內部會審核您是否具備資格成為敝店貴賓,屆時我會主動與您聯繫。」

  

  「我要等上多久時間?」

  

  「六個小時。」

  

  「你要怎麼跟我聯繫?這件事……」

  

  「地址、電話等等資料都能聯絡得到您嗎?」

  

  「當然可以,只是……」

  

  「請放心,為顧客保密一向是敝店營業之最高宗旨,無論您是不是本店貴賓。」

  

  既然他這麼說,芷櫻也不再多說什麼,隨便在店裡走一走、看一看,便轉身走出店門,而子燕只是留在櫃檯內說了句禮貌性的:「謝謝惠顧。」

  

  在櫃檯下的電腦,他熟練地將芷櫻的資料輸入新建會員檔,透過網路連線傳送到組織終端機,第一步就算完成。在半小時後,負責調閱資料的程序人員便將劉芷櫻的資料回傳,讓他比對在銀行、戶籍資料中,她所填寫的資料是否屬實。只要申請者謊報任何一格資料,這名顧客便會被列為永久拒絕申請戶,而且其資料將會在碎堂終端機中被永久存檔紀錄。至於確認無誤後,是否列為貴賓,取決權則是落在各店店長手上。

  

  芷櫻並沒有個人帳戶存款,目前所住之處是和父母共租的屋子,名下沒有不動產,她並沒有課後打工,沒有流動收入。簡單說來,她所有存款可能只有父母給的零用錢,或是彩券中獎來的大筆獎金。這樣的客人子燕並不是第一次遇到,只要是白鬼介紹來的,幾乎都是沒什麼大錢的社會中下層階級,更不乏像這樣還在讀書的學生,但事實證明,他們總是拿得出錢來。

  

  簡單幾個按鍵,讓她的資料編入貴賓之列,經由程序人員傳送過來一組屬於她的貴賓密碼。子燕自電腦旁的小抽屜內抽出一張全白晶片卡,將它插入晶片卡機台裡,把貴賓密碼與相關基本資料錄進晶片之中。六個小時,是保守估計,其實前後需要的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。子燕在心裡計算著怎麼追出那女學生的金錢來源?

  

  子燕抽出卡,以店用電話,他撥打往芷櫻的手機:「請問是劉芷櫻小姐嗎?您的貴賓卡已經送到,您要親自過來領,還是由我送去給您?」

  

  電話那頭傳來芷櫻的聲音:「我到你那裡拿好了,我馬上過去。」

  

  掛斷通話,靜候二十分鐘,那女孩便再度走入店內,見她手上提著一袋某家服飾店的購物袋,想必她並沒回家,一直在附近逛街。子燕將卡與一張摺疊整齊的信紙收在一只小信封中,交給她:「請勿遺失,若是遺失,是無法補發或重新申請的。」

  

  「我想要拜託你們的……做標本……」拿著信封,芷櫻面有難色地囁嚅著。

  

  子燕回答:「白髮魔女應該在介紹妳來時,就已經向妳說過本店的服務內容了吧?唯一的要求是非政府官員敝店才會接受委託,請問,您有特定目標嗎?」

  

  她點了點頭。子燕繼續說道:「能否請您留下照片、姓名或所在地之類的資料?收費會因尋找目標困難度而有所增減,而收費計算方式我已經詳列在信封裡,請您回去詳細考慮,當您確定要這項服務時,帶著敝店尋找目標時所需的資訊……」

  

  「我已經準備好了。」芷櫻打開書包,取出照片和姓名、班級與地址等資料。像是下定決定,深吸一口氣後,她再度啟口:「我要她的臉。」

  

  淡然一笑,他收下資料:「至於怎麼交款,讓白髮魔女陪妳完成。她那麼多事一定會幫妳。」

  

  芷櫻回問:「這樣就好了嗎?」

  

  步出櫃檯,子燕走向她身旁,右手指掌攬來她的臉龐,微揚的唇湊上她耳畔:「嗯……也不算。我還沒向您說最重要的一件事:從您此時離開這間店,這項委託便無法取消、不能後悔,這口頭上的契約效力遠超過法律效力,破壞契約者將會收到死亡制裁。您的決定,並不只決定一個人的未來,而是決定許多人的未來,您考慮清楚了嗎?」

  

  眼前這相貌俊秀的男子,臉和她只剩兩公分距離……他的體溫、他的呼吸、他的心跳,她全感受得到,而那白皙纖長的手指,將她的魂全趕出了她的腦子,心跳加速、體溫狂升的此時,她唯一能做的反應就是將他用力推開,緊張地雙手緊抱在胸口,回以一句激動的大吼:「我考慮得很清楚!」

  

  儘管在一秒之後她很明確地想清楚,她根本沒考慮。她甚至沒聽清楚他說了什麼,只聽到最後那無關痛癢的幾句。子燕信手將瀏海往耳後一撥,淺笑道:「那麼,請靜候佳音。最後再問,七天後交貨,行嗎?」

  

  「三天。」心跳尚不能平撫,熱得她微微發汗,急得只想拔腿立刻跑出這間燈火氤氳曖昧暈黃的怪店:「如果沒事我先走了!」

  

  「對了,劉小姐……」

  

  他的聲音讓她在奪門而出一刻時,回過了頭。只見那英俊臉孔微偏一笑:「您有一張乾淨的臉,請用心維持。感謝您的大駕光臨……」

  

  心臟跳得就像剛跑完百米賽跑,芷櫻低著頭就怕路人看到她現在的臉有多紅。他最後一句根本是多餘的,但那誇獎真讓她遲遲無法回魂,走在路上不時撞到路人或物品,簡直跟喝醉了的酒鬼一樣,讓她又更是羞得想直接挖個地洞躲起來算了。

  

  在碎堂裡,子燕將芷櫻所留下的資料放進一只透明夾鏈袋封起,走向後室,那五隻小怪正在廚房裡喝牛奶閒聊玩耍。一見子燕開了門,牠們立刻停下動作,紛紛抬頭望向他。子燕罕見地帶著笑容,就像正要出征那般榮光煥發:「誠徵兩名助手,誰要幫忙?」

  

  伏刀第一個舉手,但子燕笑著招手示意要牠放下:「這次你好好休息,我要另外四隻裡的自願者,事成各賞甜筒一打。」

  

  「我!」「我要!」「選我!」「讓我來!」

  

  四隻同時搶著舉手,子燕指向狐小米和夢夢兔:「小米跟夢夢動作最快,這次就選妳們兩個。」

  

  「耶!我贏了!」狐小米興奮地手舞足蹈,夢夢兔高興地撲上亦非:「沒關係!我得到甜筒之後會分給你們的!大家看我表現吧!」

  

  「啊,真好。」「鋒頭都讓小米佔盡了,我也想要嘛。」

  

  子燕滿意地點了點頭。他們不知道,少少的甜筒就出賣一個人了。

  

  店面傳來一聲女孩甜美的嗓音:「歡迎光臨!」

  

  發覺店裡來了外人,子燕隨手將夾鏈袋丟在廚房檯子上,轉身走出。在他離開之後,小怪們紛紛疊在門縫那處,透過門縫偷看店面的情況。除了子燕之外,還有今早做早餐給大家吃的那位白髮大姐,穿得一身和子燕樣式相同的白色滾紅邊唐裝制服,紅色緞帶將她的長髮束成高高的白色馬尾,像是配合這樣的制服,她不戴耳環和手鐲,看來就像是子燕的工作伙伴。因為店裡正走進三名女孩,子燕不好發火,任著白鬼像店員一樣熱切地解說著:「我來介紹一下,這是在一九八五年時,於森上動物園中過逝的穿山甲。雖然牠的體甲相當堅固,但也是會被狗攻擊致死哦……妳們瞧,這是牠的致命傷,原因出自於……」

  

  子燕靜靜守在櫃檯裡,直到那三個女孩開開心心地買了三枚封膠蝴蝶標本離開。還不待他發火,白鬼開開心心地在他面前轉了一圈,展示那身白色碎堂制服:「不錯吧?我可是特別去訂作的哎!真好看!不管什麼體型、長相,穿著這身衣服就會變得典雅又帥氣!我喜歡!」

  

  「妳又來幹什麼?」子燕沒好氣地問了一句,她立刻撲到櫃檯桌面上,十指交叉指背抵著下巴,一雙紅眼閃著水汪汪光芒地裝可愛,甜笑道:「這是我的使命啊!我的使命就是輔助你打敗另外二十三名K級組員!然後你就能成為君王,完成你最大的心願!」

  

  「妳露餡了。K級組員目前包括我,總共也才十九名,有五個空位現在還找不到人補上。」子燕冷冷直視著她:「說,是誰把這些事情透露給妳知道的?」

  

  「開玩笑的嘛……還有,你不知道的是,你們三天前才損失一名K級組員,所以正確說來,你們現在K級人數是十八人。」隨手拋玩著一枚封膠蝴蝶標本,她嘴角微揚起一抹嘲笑:「不過,消息現在才到。」

  

  「妳……!」

  

  手機發出一聲短訊通知,子燕打開手機收信匣,在讀過最新訊息後,回瞪於她。她淘氣一笑:「我說中了吧?」

  

  「這是繳費通知。」子燕冷冷一答,便將手機收回櫃檯下。白鬼輕笑一聲後點頭:「哦。」

  

  「妳來做什麼?」子燕又重覆一問,但這次,他的口吻不再帶有怒意。白鬼將標本放回架上,鬥志滿滿地握緊拳頭高聲回答:「幫你打敗其他五間店,讓這間升級成碎堂旗艦店、贏得本屆金標獎抱得美人歸!然後,世界制霸!」

  

  「不必了。再跟妳談下去我會發瘋。」語氣平淡地回應,看來子燕連火氣都沒了。這讓店後的小妖們相當訝異,而低聲討論起來:「燕大哥不生氣了耶……」「被白鬼降伏了嗎?」「大姐已經讓大哥沒力氣發火了。」「不是,因為大哥不想跟大姐一起被配對啦……大姐今早不是說了,一直吵架會被送作堆哦。」「真的嗎?」

  

  「我可以幫你看店啊。你不是還有主要的工作要忙?這裡交給我沒問題,我會用收銀機哦!」白鬼趴在櫃檯桌面上,白色馬尾像狗尾巴似地在她腦後搖來搖去,故作可愛模樣。子燕回答:「不必了,我不急著今天動手。」

  

  店門發出清脆風鈴聲,門外那對情侶腳步還未踏進門,白鬼就興沖沖地衝上前去:「歡迎光臨!想找禮物送人嗎?來這裡就對了!鋼筆和書鎮很適合送給學生或靠筆工作的朋友哦!」

  

  「妳怎麼會知道我們想送給誰?」那對情侶為之傻眼,但白鬼堆了滿臉的笑容,似乎也不需想得太多:「那,妳想介紹哪些東西?」

  

  「請進請進!說到禮物呢,當然最好是特別的東西嘍!功能性也不能少,所以我強力推薦這款,壓花對筆,請鑑賞。當然還有很適合的這種,壓花鋼線圈筆記本。它最特別的地方就在這裡,可以在封面內層放上相片,讓它變成獨一無二的祝福!價位都在兩百元以內,相信這是可以接受的吧?」

  

  不明白她怎麼熱心成這樣,也不明白她怎麼對店裡的商品瞭若指掌,子燕所在意的是手機裡的短訊……她說中了。不只知道別人的心思,還知道連他都還沒收到的消息,難道那名組員的死和她有關嗎?她停下淘淘不絕的介紹,任客人自行挑選,回頭望向子燕:「跟我沒關係,那是他的私人恩怨哦。」

  

  「妳會心電感應是嗎?」子燕回問。

  

  「當然嘍!因為我是X教授的學生嘛!」她調皮地大笑,回比一個V手勢,讓兩名情侶顧客也笑了出聲:「妳不錯!」

  

  她回以爽朗笑聲:「哈哈!」

  

  躲在門縫裡,夢夢兔不解地低聲問一句:「X教授是誰?」

  

  蜚蠊無奈地回答:「是心電感應很厲害的變種人。」

  

  「哦……大姐真的是變種人嗎?」「怎麼可能……」

  

  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