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 緊閉著店門,下午時分,子燕倚著剛推好的木台與展示櫃,拿起放在一旁的半杯水,儘管空調已經開到最大,依然是汗濕了衣裳。灌了幾口水,又見那四隻怪東西被白幽靈追了出來,只消抬腳,正要從他面前跑過去的小妖們立刻撞成一團,倒在他腳下。不知為何,白洋裝幽靈卻幻化無形消失而去,此時蟑螂才從木櫃檯下伸出那兩條長長黑鬚:「幽靈總算走了!幽靈總算走了!大哥!你要趕快去找齊家的除魔師!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啦!」

  

  子燕沒有開口,只是將杯中的水喝完。直到蟑螂跑到他的身旁繼續嚷嚷,他才伸手拉住蟑螂鬚,將牠提了起來,小小的黑蟑螂在空中扭個不停:「放開我!拉這裡很痛哎!放開我!」

  

  「死蟑螂,還有四顆蛋到哪裡去了?」他沒好氣地問。十顆蛋,他敲了兩顆,莫名奇妙多了四隻妖怪,也就是總共打破六顆蛋,照理而言,該還剩有四顆蛋才對。

  

  蟑螂回答:「只有三顆蛋啦!我敲了一顆放煙火!超漂亮的!真可惜大哥你沒看到!好多煙火呢!有滿天星、彩色花、虎尾、還有……好痛!」

  

  子燕雙手各拉著牠的兩條鬚扯著:「那三顆蛋哪去了?」

  

  蟑螂痛得大叫:「不要扯了!不要扯了!我說!我說!不要扯了啦!」

  

  子燕鬆了手,才讓牠掉到地上。蟑螂一個落地,拔腿便跑:「哈哈!我怎麼可能告訴你?笨蛋!白痴!臭人類!……靠!好痛!」

  

  扣的一聲,牠撞上了玻璃壁,用力過猛讓牠翻了個跟斗而六腳朝天,這時牠才發現,自己正被一個大玻璃杯倒蓋關著,空間之小讓牠連翻個身也不行……雖然就算沒阻礙牠也翻不了身。子燕一指抵著那倒蓋著的玻璃杯,沒好氣地開口:「說誰是笨蛋白痴臭人類?我倒想看看沒空氣蟑螂會不會死?」

  

  「嗚!我錯了!大哥!饒了我!放我出去吧!」蟑螂一邊亂揮舞著六腳,亂振翅膀高速在杯中旋轉著,卻換來子燕一句冷語:「你在浪費氧氣哦。」

  

  「咿呀!」蟑螂發出絕命慘叫,子燕只輕吐一口氣:『白痴……通話正常就代表空氣流通順暢啦……』

  

  一躍起身,四隻小怪物也起身縮到一旁的木櫃後,睜眼盯著他顫抖不已。子燕雙手插進褲袋,走進內室去:「誰也不准把牠放出來,下場自己想。」

  

  想到曾經被踹斷的脊椎,小狐狸顫抖了一下;想到曾經被磨攤在地上變成爛肉餅,棉花團顫抖了一下;想到曾經被劈成兩半,翼骨嬰孩顫抖了一下;想到曾經被拆成碎塊,蝠翼小鬼顫抖了一下……當牠們全圍到玻璃杯旁成一小圓圈時,那隻蟑螂已經嚇得暈死過去了。

  

  在內室裡找了許久,才在廚房刀櫃最內側裡發現那三顆還以紙盒裝著的蛋,探手將它們取了出來,四隻小怪物已經圍到他的身後,狐狸以小女孩的嗓音懼怕地說道:「千萬別打破那三顆蛋,牠們還保有很強的妖力,放牠們出來的話,會死很多人的……」

  

  「如果是這麼危險的東西,我再拿回卵蛋之家換貨。」子燕打開上方的餐櫥,將三個紙盒放進內側:『是手榴彈之類的東西嗎?先藏好,要是遇到特殊情況就拿出來丟……』

  

  小怪物們鬆了口氣。女幽靈再度幽幽現身,但卻在子燕一瞪之下,自行消失了身影,這回牠們根本沒發覺幽靈又出現了。回到店面處,已經裝設好的木台與展示櫃正等著標本置上,置物用絨布與地毯已經舖好了,店面只剩兩件工作要做。於是,他回過身走進內室:「過來幫我搬標本。」

  

  「是!」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「嘿!嘿!嘿!」

  

  狐狸在二樓陽台處,雙目直瞪著一片落於地板上的枯葉低喝,但枯葉紋風不動。端坐在狐狸正前方的兔耳棉花團眨著一對大紅眼睛:「妳在做什麼?」

  

  「我在使用變化術啊!可是……嘿!」又低喝了一聲,狐狸四腳攤開趴倒在地上:「討厭……我想變出錢幣,卻怎麼也變不出來!這樣我要怎麼變化成人的樣子呢?唉……」

  

  粉紅色棉花團矗起白色兔耳朵,轉呀轉:「一點妖靈力都沒有了……現在我能做的最大極限就是讓自己浮起來。看!」

  

  不需要動到耳朵,牠便飄了起來,就像朵粉紅色的雲。一旁嘴上還吸著奶嘴、屁股還包著尿布的翼骨小孩不服氣地讓自己跟著飄上了天:「我也會啊,哼。」

  

  「只能飄而已,又不會飛。快下來,不然你們就要被風吹走嘍!」狐狸潑了他們一桶冷水。眼見窗外已是入夜,翼骨小孩不禁哇哇大哭:「肚子餓了!肚子餓了啦!媽咪……嗚……」

  

  「嗚……我肚子也餓了……媽咪……媽咪!肚子餓!」粉紅色棉花團跟著哭了起來,吵得狐狸雙爪摀壓住耳朵:「吵死了,兩隻沒斷奶的小鬼……」

  

  「吵死了!你們這些怪東西!」子燕在樓梯處的一吼,立刻讓棉花團和翼骨嬰孩噤聲。從二樓陽台處望向樓梯口,人還沒出現,殺氣火焰就已經熊熊燃燒了彼方,嚇得她們急急躲到木櫃之後,全身顫抖不已,直到那方傳來蝠翼小鬼高興的聲音「燕大哥給我們晚餐哦!快出來!」,牠們才遲疑地探出頭來。

  

  子燕正站在桌旁,將一籃吐司和兩大瓶熱好的牛奶放上桌子,轉過頭來看著牠們的眼神兇惡得冒火:「過來啊,你們這三個什麼忙也幫不上的傢伙。」

  

  三隻小怪嚇得淚眼汪汪:『好可怕!』

  

  蝠翼小鬼朝她們飛了來,伸出深紫藍色的爪子將她們拉了出來:「不要害怕!燕大哥是個好人!是因為你們太吵又什麼忙都沒辦法幫,他才那麼生氣。」

  

  「不能怪我啊!我一隻狐狸的模樣,只能幫忙咬東西嘛……」狐狸嚷嚷道,翼骨小孩跟棉花團也啼哭了起來:「我又沒什麼力氣…又笨手笨腳的……」「我又沒手腳,只有一對耳朵能幫上什麼忙嘛……」

  

  「吵什麼?還不快過來!」子燕一吼,嚇得牠們立刻奔上桌子坐好,只有狐狸因為身軀較大,跳上一只木椅上坐好。見那六隻眼睛全被嚇得淚汪汪,蝠翼小鬼也只得飛到子燕身邊:「燕大哥,要不要讓那隻蟑螂一起上來吃點東西?」

  

  「這麼想讓牠上來,你去帶牠上來。」子燕沒好氣地回答,跟著蝠翼小鬼一起下樓:「等我拿盤子過來,在這之前誰都不准動桌上的東西!」

  

  「遵命!」三隻小怪驚得立刻回答。

  

  兩分鐘後,當子燕捧著杯盤上樓時,四隻小怪已經就座,棉花團、翼骨小孩一同攤坐在桌上,狐狸與蝠翼小鬼分坐於預留給子燕的沙發兩旁椅上,桌上多了一只玻璃杯,杯緣上掛著一隻正抖揚著雙鬚的蟑螂:「好加在……好加在……差點以為我死定了。」

  

  子燕分給他們各一個盤子,替他們倒滿牛奶,並將吐司分給他們:「盤裡的牛奶是用來沾麵包吃的,像這樣。」

  

  以手將吐司撕成碎塊,放進盤中的熱牛奶裡,便隨便他們去吃。子燕將牛奶倒進自己的杯裡,也倒了半杯在蟑螂的杯裡:「泡牛奶澡吧,你這隻該死的蟑螂。」

  

  「我會把牛奶全部喝光!在我溺死之前!」蟑螂開心的大吼,便跳了下牛奶裡,一瞬間,子燕沒了食欲。

  

  像是發現到新的吃法,棉花團跟著跳進盤裡,雖然牠沒有嘴跟鼻只有一對眼睛和耳朵,但光是用吸收的,就將盤中的牛奶吸得一乾二淨,只剩濕軟的吐司塊:「好好喝哦……」

  

  一直優雅地伸舌舐牛奶的狐狸驕傲地坐直了身子,輕吐口氣:「真是的……妳要學我這麼優雅的姿勢,才會得人疼啊。」

  

  翼骨小孩早把整盤全倒進嘴裡,看棉花團盤中還剩吐司,便伸手將它抓過來吃,棉花團瞪著他不放:「很沒禮貌哎!你也該先問一聲吧?」

  

  雖然蝠翼小鬼有著獸腳般的下半身,但雙手就似人一般靈巧,用起餐來和正常人無異,只有那張像鳥喙的嘴顯得怪異。沉默了好些時候,子燕才在替牠們添牛奶時,問道:「你們從蛋裡生出來的吧?打算一直住在這裡嗎?」

  

  「這……」「我們被封印的期間,妖靈力全被吸乾了……現在我們什麼也做不成。」「對啊,我們連你都打不過……」

  

  聽著他們的回答,子燕頭上冒出一道青筋:『在你們眼中我很低等嗎?』

  

  狐狸繼續開口:「不留在這裡,我們不知道該上哪兒去……這棟房子的磁場很特別,似乎很接近另外一個世界,不只鬼魂容易在這裡出入,我們也得以在這裡讓你見到。要是出了這房子,說不定你會看不見他們三個呢……只有具備靈視力的人類才能看到妖魔鬼怪。不過啊,要是是我和這隻死蟑螂的話,就算出去普通人也能看得見,看我們的外表就知道啦。」

  

  「可是我不想跟你們住在一起。」子燕沒好氣地回答,蝠翼小鬼只得請求道:「請讓我們留到我們稍微回復一點妖靈力就好……好不好?這段期間內我會幫你任何我能辦得到的事!」

  

  「只有你幫得上忙而已。另外四個傢伙……」

  

  「請你發發慈悲啦!拜託啦!大哥!這棟房子能幫助我們修行!我們絕對不會在這裡待上太久的!」

  

  「不會太久是多久?」

  

  「五十年!」

  

  看著蝠翼小鬼相當認真的眼神,似人的墨綠色小爪還張起代表『五』的掌,子燕硬是將一句『去死啦』吞回肚裡去:『五十年?開什麼玩笑……』

  

  見他不語,其他四隻小怪也跟著蝠翼小鬼發動眼睛閃閃動人波光攻勢:「拜託嘛…大哥……」「我們絕對會幫得上忙的嘛……」「對啊,我們辦不到的,他可以替我們做我們的份!」「喂,死蟑螂你閉嘴。」

  

  「我不想答應你們這種事情。不過,倒是可以看看你們的表現……」受不了他們的眼神,子燕只得先這麼敷衍,想著他們個頭這麼小,應該不會佔用太多空間,牛奶跟吐司就能吃得很高興,相信不會太難養,當作養狗養貓養魚也成,不如先看看狀況再說吧。思考著,他再度啟口:「先說說你們的名字,還有你們是什麼東西吧?免得我不好稱呼你們。」

  

  「這個嘛……」他們互視而顯得尷尬。子燕一指指向離他最近的狐狸:「妳先,會說話的母狐。」

  

  「別這麼稱呼啦!很難聽哎!」小狐狸正坐直著身子,一爪伸起摀嘴,就像傳說中的貴婦人掩嘴之姿:「叫我狐小姐或狐姬,別叫我母狐。」

  

  「好,就叫妳小米。狐.小.米。」子燕正想拿起盛著牛奶的杯子喝時,像想到了什麼,蹙了眉又把牛奶放回桌上。狐狸雙掌拍上桌緣:「為什麼?為什麼是小米?」

  

  「妳有意見嗎?」他冷冷一瞪,狐狸立刻乖乖坐回坐位上:「沒有。」

  

  望向狐狸旁的棉花團,他問:「妳呢?聽聲音妳好像也是雌性的。」

  

  「我是女生,可是……」

  

  見她支吾,這時子燕才發覺不對勁:「你們都沒有名字?」

  

  眾小怪搖了搖頭。子燕想了想,便說道:「妳叫夢夢兔好了。因為妳的蛋,蛋名是夢天。」

  

  「為什麼是夢夢?」棉花團眨著一對大紅眼問道,他回答:「因為這樣比較可愛。」

  

  「可以接受!」棉花團高興地揮動著長長兔耳朵。接下來,就輪到翼骨小孩了:「你,公的還母的?」

  

  「不知道哩……」小孩搖了搖頭,吃飽了便將奶嘴含回嘴裡,子燕和蝠翼小鬼相當有默契地同時上前,小鬼自嬰孩身後扣住了牠的手腳,讓子燕拉開牠的尿布,卻見一團灰黑色霧氣,完全不是什麼實體,子燕只得將布包回去:「亦非。你的名字就叫亦非。」

  

  「為什麼?」「非男亦非女,非天使也非惡魔,非翼亦飛,所以你的名字就叫亦非。」

  

  子燕順手摸了摸蝠翼小鬼的頭:「至於你,就叫伏刀。刀伏福到,是很適合你的名字。」

  

  「哇!偏心!」小狐狸嚷嚷著,而蝠翼小鬼則是一副感動的模樣:「謝謝燕大哥!」

  

  「大哥!大哥!我也要取名字!」從牛奶裡跳出來的蟑螂攀在杯緣跟著吵鬧,子燕冷冷回以:「蜚蠊。」

  

  「蜚蠊!真好聽的名字!我好高興!大哥果然是對我最好的!」蟑螂高興大叫,讓狐狸投以不悅的目光,直到子燕再度出聲「蜚蠊是蟑螂的別名。」時,狐狸才捧腹大笑:「什麼嘛!結果你的名字最隨便!你看大哥多討厭你啊?」

  

  蟑螂蠻不高興地計較起來:「大哥怎麼可以這麼偏心?我是你親手敲出來的哎!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我?」

  

  「你太吵了。」子燕冷回。

  

  「燕大哥,晚餐也吃飽了,還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嗎?」蝠翼小鬼問道,子燕這才起身:「沒了。我要洗澡準備睡覺,就看你們要睡還是要幹嘛的,別吵我就對了。」

  

  在他離開之後,小怪們面面相覷,或許他們都明白子燕最生氣的事是什麼了:「大哥好像很怕吵哎……」

  

  「那我們盡量小聲一點好了……」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