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20210713_173146.jpg

 

  

  星期二中午,王子燕開店開得比平常晚許多,到將近一點時才從外頭回來開了店門,在他打開店門後,早點到了而在對面咖啡店等著的于熙與陸駒這才往標本店去。

  

  對陸駒來說,這是他第一次踏進這間店面,儘管他在學校就知道這位標本師的事了。打開深色玻璃門後,店內似乎才剛開的空調還帶著夏天的燥熱,他好奇地東張西望著店內展示品,沒兩下就飄到紀念品處翻著書卡和鑰匙圈了。

  

  還穿著一身外出便服的王子燕在櫃檯打開收銀機:「我以為你今天會繼續在家休息。」

  

  于熙走到他的旁邊,瞄了眼正在翻一籃貼紙的陸駒,小聲回應:「我只是覺得再不來工作,可能會有生命危險……」

  

  「……怎麼了嗎?」王子燕不覺得他在開玩笑,而正色低聲反問。

  

  「也沒有什麼……就……一直只有兩個人在一間房裡待著,有點吃不消。」

  

  于熙低聲回答之時,臉頰上灼了些許紅,王子燕想,那應該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,因為店內空調已經開始發揮作用了。意會過來後,王子燕這才一笑:「看來還不用過熱戀期就會需要個人空間了。」

  

  「您說得是啊……」于熙莫可奈何地輕嘆一口氣。

  

  「不過把人帶來工作場所不就連工作時也沒個人空間了嗎?」王子燕吐槽。

  

  「您說得是啊。」于熙眼神都要死了:「不過這種很煩人的瑣碎小地方才有真實感吧?不管愛得再濃烈、兩個人有多合得來,相處上也不可能毫無痛感,所以現在這樣我覺得很好。」

  

  王子燕只瞟了他一眼,也就沒再說什麼。

  

  「為什麼標本店賣的貼紙都是恐龍?」那方陸駒只嘟嚷著這一句,王子燕冷回:「因為小朋友喜歡。」

  

  「那,今天可以再叨擾您嗎?」于熙看向王子燕。

  

  王子燕正色回答:「其實我會想讓你這些天別來,昨天就有人來找你了,熟面孔,這麼說你明白嗎?」

  

  于熙低頭思考了會兒,便回答:「好像有人知道我家在哪裡、通勤路線是怎樣,與其讓我在進出家門時碰上他們,不如在你這兒,也有你幫忙。」

  

  可以的話,他想在開學前給這件事完成收尾,拖到開學讓誰在校門口堵人就難看了。其實收尾應該不會太難,他只要咬定自己沒參加任何邀約也不知道約砲的事就好了吧?有人盜他資料辦帳號到處騙人這是事實吧?

  

  「……也好,去換制服吧。」王子燕回答,並在心裡暗忖著,是要預先確保店外與路口的監視器『正好故障』還是?就算收錢辦事也不代表他會冒著讓店被警察抄了的風險去做這工作。

  

  「謝謝王店長,我會盡量好好應付的,因為我也不想惹事。」

  

  正當于熙要往店後方去時,陸駒便越過王子燕直接撲上于熙背後,回頭看向王子燕:「抱歉啊店長,我跟他一起的,我也可以進去看看嗎?」

  

  于熙跟著問:「店長,可以嗎?」

  

  王子燕冷淡回應:「只有一樓茶水間和廁所可以,二樓以上跟地下室全是我私人地方,一旦發現亂闖,下場你知道。」

  

  「謝謝店長。」于熙回答後,陸駒行了個立定舉手禮:「收到!謝謝店長!」

  

  之後于熙便以著歉笑領著陸駒往茶水間去,輕聲說著:「二樓以上跟地下室我也不敢去。」

  

  「為什麼?有自製標本的工作室?」陸駒反問,于熙點了點頭:「似乎是,這店裡的標本有些是店長自己做的,可能怕嚇到我們吧?又或者怕我們搗亂毀了正在製作的標本。」

  

  「嗯嗯,理解。」

  

  王子燕會租標本給學校生物社也會定期維護標本,這是他們早就知道的事,很自然而然地朝這方面解釋便能合理了。

  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

  王子燕說來找于熙的人,就是很『好心』地提醒于熙他在網路上約人玩犯罪Play的TD。

  

  下午六點之後,他來到碎堂裡,除了幾名正在逛的客人外,于熙、王子燕和陸駒三人正圍在櫃檯處考慮晚餐的菜單,看著和樂融融呢。一見到于熙人好好的,他便呼了聲朝櫃檯走去:「你沒事就好啦,擔心死我了,後來是怎樣啦?為什麼昨天要請假?」

  

  陸駒看了那人一眼,有點肌肉的體格加上被太陽曬得黝黑的肌膚,相當成熟的五官一看就知道是個社會人士,而轉頭看向于熙,那眼神中滿滿的:『給我解釋清楚喔,這個人百分百不是學校的人哪!』

  

  于熙只得先跟陸駒介紹「他是常來店裡的熟客。」,才向TD回答:「昨天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才請假。」

  

  TD的目光掃了眼前三人後又左右看了兩眼,這才覺得他有些話不該這時候問,目光回到櫃檯三人身上,兩個有穿制服一個沒穿制服?

  

  他靈光一閃,動手拉著于熙出櫃檯,笑道:「自古紅藍出CP,那你們一對的,這個黃的歸我。」

  

  于熙正要出聲,陸駒先青筋暴起拉住于熙另一手:「歸你個X!這隻我的!」

  

  王子燕冷著臉表示:「我不是同志,爭風吃醋別算我。」

  

  TD大笑:「好啦不開這種敏感玩笑,你們是約好的嗎?紅藍黃三原色欸,再加兩個顏色就能組戰隊了不是嗎?你們缺綠的還粉紅?我可以當戰士黑喔!」

  

  他的嗓門大到整間店都能聽得一清二楚,其他客人們紛紛掩嘴竊笑,王子燕臉色依舊冷淡,于熙無言,只有陸駒聳肩攤手回以一笑:「三個就能組戰隊根本不需要五個人,那我就卡C位主角戰士紅啦。」

  

  「但是身高不及格,話說你是不是才國中啊?」TD不只回以欠打的笑容,還挪了一手在陸駒頭上比畫:「國中生的話應該不能當誰的對象吧?早戀不好喔。」

  

  陸駒又被激得火冒三丈:「我已經高三啦!今年剛滿十八!想我把身份證甩你臉上是不是?!」

  

  「唉唷,高三滿十八啦?」TD斜眼看他還帶個嘴角上揚弧度,挑釁程度滿點。

  

  無言到不知道該怎麼插話的于熙,這才摸了摸陸駒的頭試圖抹掉那陣火:「學長別氣,我有些話要跟他私下談談,就跟他先到外頭去一下,你在這兒等我,好嗎?」

  

  「哈?!」陸駒怒吼一聲,王子燕一手拍上陸駒的肩,看向于熙:「快把那人帶走,在你男友動手打人之前。」

  

  「謝謝店長。」于熙朝王子燕點頭後,回頭看向TD:「跟我到外頭去一下吧。」

  

  「喔。」TD嘻笑著,跟在于熙之後走出店,不忘回頭向陸駒吐了舌頭。

  

  陸駒氣歸氣,但很快就冷靜下來了:「那人誰啊?他很明顯就是在激怒我,要談什麼不能讓我知道的事嗎?」

  

  「我不好說讓你知道好還是不好,總之不是你想的那種事。」王子燕放開陸駒後,再度拿起菜單和筆。

  

  「哈?你又知道我想哪種事了?」陸駒抬眉朝他一瞪。

  

  「在外偷吃那種事。」

  

  陸駒語塞,王子燕則開始勾選起菜單。

  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

  「這件事說來我該向你道謝,上個週末的確有認識的人約我夜遊,因為你跟我提醒過,所以我沒答應,現在才能好好的站在這裡跟你說話吧?現在回想起來都怕,不知答應了會怎樣?」

  

  到了店外,在店門關上一刻,于熙主動這麼說了,TD也才歛了剛才一臉對著陸駒的挑釁嗤笑,不大好意思地別過頭去:「反正只是我瞎操心啦。是說上星期跟你談過後,我有在那些網站上你的帖子下留言,說『這帳號可能不是本人,我見過本人,他說他不在網路約人,大家最好別跟一些有的沒的趴,小心被騙。』,我想應該是沒事了啦……」

  

  『他沒留意到有些人失蹤了嗎?』于熙低眸深思,並回應:「非常謝謝你,如你所見,我已經有固定交往對象了,我不需要在網路上交友約砲。」

  

  TD回頭,一雙眼直盯著他:「那紅毛小鬼說他是你男友,真的假的?」

  

  「真的,而且我並不想讓他為這些事情操心,他對我來說很重要。」

  

  見于熙的態度相當嚴肅,TD不高興歸不高興,撇撇嘴接受這現實後,抬手掩嘴又是個竊笑:「對象居然是那種矮子,你該不會是戀童吧?」

  

  這話讓于熙不大高興,但仍然在沉默一秒後,冷回:「對,合法正太不好找,所以這個我不想弄丟。」

  

  TD嘻笑起:「好吧,如果這是你的性癖,那你的確不可能在網路上約其他男人,而且還專找體格壯的。」

  

  「對不起我就喜歡學長那樣的。」

  

  回完這句後,于熙抬眼看向斜對面的咖啡廳:「挺熱的,不然這樣吧,我請你一杯冰沙,走。」

  

  「我要有加鮮奶油跟巧克力碎片的那種。」TD跟上他的腳步,在觀察左右來車後往咖啡廳直走。

  

  「那就乘四。」于熙回給他一個明亮笑容。

  

  TD嘆笑一聲,兩手一攤。

  

  

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  

  

  「抱歉,因為外面實在太熱,我忍不住先偷吃了。」

  

  當于熙將兩杯冰沙擺在櫃檯前給他們兩人、自己手上拿著一杯少了五分之一的冰沙時,陸駒指著他對王子燕低吼:「你還說他不會在外面偷吃?!你看!他還偷吃得這麼光明正大!」

  

  王子燕皺著眉,以小指堵住被噪音刮得疼的右耳:「煩死了,你們這對白痴情侶。」

  

  「很好吃喔。」于熙面無表情。

  

  

arrow
arrow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