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商圈依舊燈火璀燦的傍晚時分,一名身披皮草、炫耀真珠首飾、打扮貴氣逼人卻顯得不合時宜的貴婦人,一手抱著紅貴賓、一手掛著名牌貴婦包,踏進裝潢古色古香、燈光略暗偏暈黃、置放一室動物標本的店面。她以塗得鮮紅還鑲綴時下流行粉紅玫瑰的水晶指甲,輕輕推開了門,懷裡那隻脖子繫有時髦花巾的小狗一跳而下,衝著店裡右側的動物標本大吠不已。藍髮店長蹙起了眉頭,走入櫃檯內,不打算走到那名婦人身邊。
  貴婦朝他走來,一臉塗得白皙、雙唇塗得血紅,兩道假睫毛在她眼上上下刷呀刷地,全身濃重的香水味嗆得子燕有點想迴避。忍著因化學香精而鼻內發嗆的難受,子燕撐起一張職業淺笑:「請問,需要什麼服務嗎?」
  「王老闆啊…你什麼時候有空,和我談談廣告的事啊。只要讓本娘子出面,包管那些小老闆都得乖乖聽話,哎…留個手機電話吧?」她湊向櫃檯前,一手搭上乾淨無塵的檯面,朝他拋了個魅眼。一時間,子燕感到有點暈:「抱歉,玫瑰夫人,敝店不打算做什麼廣告……」
  「哎唷,不要客氣嘛。洛克!不要叫,來媽媽這裡!」被狗吠吵得有點受不了,貴婦這才將她的狗招了回來。過度興奮的小狗撲上她懷裡,又是狂搖尾又是直舔她的臉。她再度帶著笑,瞄向子燕使了個眼神:「就當作個朋友,一起吃個晚飯會怎樣?難不成你還怕我吃了你嗎?不管怎麼看,都是我比較吃虧,會被閒言閒語的是我,我都不計較了,你還怕什麼?」
  『妳是真的想吃了我吧?』故作鎮定,他回答:「我一個人要兼店長和店員的工作,實在沒空陪您用餐。」
  「那還不簡單?我替你雇人啊,薪水大不了我支付嘛。」
  「燕子!」一名金髮碧眼、身著白衣的美少年從櫃檯旁的側門走出,走到櫃檯旁輕輕一蹬便坐上檯面。少年膨鬆柔軟的金髮閃爍著星辰光芒,一雙大且清澈明亮的藍眸就似晴天下的海洋,古希臘典雅風格剪裁的衣裝,讓他看來簡直像是從螢幕中走出來的奇幻電影童星。天真純潔、似男孩般率性又似女孩般美麗,讓貴婦看得移不了視線,只想問:「這孩子叫什麼名字?長得真漂亮。」
  「我叫亦非!」少年頭一偏,眼睛瞇成可愛的兩道弧,笑出令人心醉神往的仙境氛圍。子燕蠻不高興地:「不要坐在櫃檯上。你到這裡找我做什麼?」
  「想你啊。」亦非雙手一抱,令子燕猝不及防地探身一吻,讓貴婦、小狗當場傻眼……石化三秒之後,她立刻抱著狗,以極快的不優雅小跑步、震著小肥肉圈離開這間店,一邊嚷嚷著:「原來你們是…!我被騙了!我被騙了!天啊!為什麼要玩弄我?為什麼!」「汪汪!」
  在亦非鬆手跳下櫃檯時,子燕還僵在當場,完全的石化狀態……側門一開,束著馬尾的白鬼衝了出來,感激涕零地抱著亦非直蹭:「亦非救了藍燕子!亦非好厲害!」
  亦非高興地回抱:「不客氣!不客氣!小事一椿!」
  跟著跑出來看熱鬧的蜚蠊雙手插腰笑道:「總算讓那醜婆娘徹底放棄了!哈哈哈!大姐這招好厲害哦!」
  「死蟑螂……」滿載殺意的低吼語調,驚得眾人回頭望向正不停散發黑暗殺氣的子燕:「你說…是白鬼叫他這麼做的?」
  白鬼一驚,立刻起身逃進側門裡去:「亦非又不是男孩子!你生什麼氣嘛!」
  子燕一掌拍上檯面,翻身一躍便躍出那高近肚上的櫃檯,靈躍落地迅速朝門內衝進,前後動作不到一秒。門內傳出鏗鏘巨響,便是子燕由上方傳來的怒吼:「伏刀!去看店!」
  拆房子般的巨響不斷,一分鐘後,亦非和蜚蠊的視線從一直發出撞擊聲的上方天花板,移到門口處,伏刀乖乖開了門,以一身樣式與子燕制服相仿的墨綠色唐裝走出來,無奈地攤手嘆了口氣。看著他的尖小臉蛋和略透兇邪之氣的大大三白眼,亦非湊了上去,又是一個心血來潮的親吻,立刻嚇到了伏刀:「你幹嘛?」
  「有糖果餅乾要分我吃哦。」亦非眨著大眼說道,因為只要伏刀有做事,子燕都會給他一點獎賞。伏刀只得一手撫著額頭,尷尬回答:「一定會分你吃啦……不用親也有。」
  「最喜歡伏刀了!再親一個!」抱著伏刀,又是一個啾,看得蜚蠊尷尬不已:「亦非,就算你不是男生,你也不是女生啊……要玩親親去找夢夢跟小米,不要找我們男生啦。」
  「對了,她們在幹嘛?」緊摟著伏刀,亦非一表天真地問,伏刀回答:「跟幽靈一起躲在燕大哥的房間裡,好像在做壓花書籤吧?」
  「我去找她們!」鬆開伏刀,亦非開心地跑向門那方,蜚蠊一吼:「給我停止!你這小色狼!」
  亦非停在門口,可憐兮兮地回眸望向伏刀:「白白跟藍藍打得好厲害…人家不敢上樓啦……」
  蜚蠊發出男性的怒吼:「不要學女生裝可憐!」
  又是幾聲接連巨響,三名孩童視線忍不住上望,跟著樓上傳來的聲音由內而外…咻!碰!筐啷!然後是一名男人的慘叫:「啊啊啊!有人從樓上摔下來啦!」
  急急跑出了店門,只見一名看似上班族、戴著一副眼鏡的男士,扶起一名身著牛仔長褲、白T恤、運動鞋、銀白色雜亂中長髮、藍眼的少年,三個孩子不禁傻了眼……穿相同衣服、白髮還會從樓上摔下去的,不就是白鬼嗎?但白鬼是曲線窈窕的妙齡少女,眼前這年輕少年郎雖然五官清秀、身材嬌小,但胸、腰、臀整個曲線根本是男人的!
  見少年似有內傷,雖不見血但表情相當痛苦難受,一手揪著胸口猛咳好幾聲。那名路過男士焦急地將他扶向碎堂,問著門口三名小孩子:「他是你們這間店的人吧?快叫救護車!」
  身後一道黑影由上躍下、輕靈落地,藍裳攏風拂下,手中映射寒光的武士刀刀口歛下,那名藍髮綠眸的店長冷冷開口:「不好耽誤您的時間,請將他交給敝店處理。」
  不待他反應,白髮少年使勁將他推開,右手一起便是方才沒人見到的騎士長劍,低身朝藍髮青年急射而去,武士刀攔側一擋,白影上躍,長靴急劃而下,子燕左腕急起撥開,武士刀順勢劃上,兩道白芒交擊出一絲火光,便將少年彈了開去。精彩如動作電影的武打動作,看得路旁所有人忘了眨眼,只有伏刀連忙衝進他們兩人之間,擋下雙眼滿載殺氣、提劍奔向子燕的少年:「不要打了!」
  「小鬼!讓開!」少年沉著語氣咬牙低吼,那兇惡神情與白鬼簡直判若兩人,嚇得伏刀不停發抖,但他還是忍著差點跪下的雙腿,雙眼緊瞅著那對藍眼不放:「請您收劍!燕大哥也是!不要打了啦!」
  少年和子燕兩人在伏刀前後,靜止了動作,他們不收刀劍,視線也緊抓著對方不放,僵持在進退之間。見此景,亦非和蜚蠊才急忙跑上前,分站在伏刀兩邊:「別鬧了啦!你們兩個又不是小孩子!」「白鬼不要生氣!燕子也不要發火了啦!大家快回店裡去嘛!」
  騎士長劍下移,少年站直了身子,雖然眼神仍然殺氣凜凜,但似乎有意先行讓步。此時子燕才歛下武士刀,回身走向碎堂店裡去。一見戰意稍褪,蜚蠊急忙逃進店裡去,比起子燕他更怕這名白髮之人。亦非拉起少年的手,很自然地就想跟著蜚蠊回店裡,少年將他拉住,亦非才注意到全身冒冷汗、屈身低頭雙手搭著膝蓋的伏刀,看來他嚇得腿軟了吧?亦非伸出另一隻手,牽著伏刀的手,將他們一起拉回店裡去。
  一見武鬥大會散場,路人立刻散去。只剩下先前扶著白髮少年、卻被一把推開的男士,坐在店前騎廊處看著左手臂上的鮮紅發愣……

  武士刀和騎士長劍被高高分掛在櫃檯後方牆上,當作裝飾品。碎堂店裡臨時搬出了一張小圓桌,各搬了椅子圍坐在桌旁,白髮少年沉著臉替那名男士擦淨髒血、上藥和包紮。那名男士很勉強地乾笑幾聲:「謝謝。」
  「是我該說抱歉。我的名字是霍克.路登斯,先生如何稱呼?」少年以剪刀剪去已經打結完畢的紗布多餘處,伏刀手提一壺熱茶,為眾人面前的空杯一一添上茶水。男士輕吐口氣,帶著笑回答:「敝姓九。」
  「九先生,需要我聯絡您的家人來接您嗎?」少年問道。而在五名小孩子圍成一圈的細小討論,則繞著姓名走:「九,好怪的姓氏…」「好好奇他的名字叫什麼哎?」「那個人真的是白鬼嗎?」「妳給我一個理由說他不是啊…那個頭髮顏色、那個臉、那個衣服,哪裡不像白鬼了?就頭髮長短不像、身材不像、眼睛顏色不像……」「個性差很多哎…白鬼的個性不是很三八嗎?他好正經哦…跟燕子一樣正經,簡直是燕子白化版…」
  「不用了,我沒事。」男士輕啜口茶,便扯出一笑:「看你們這樣我就放心了。」
  一語,令在場的孩子們同時靜默。子燕放下手中茶杯,一對反射金芒的綠眸望向他:「什麼意思?」
  「這間屋子是很有名的鬼屋啊…你們沒聽說過?」反問一句,他突然摀嘴低語:「難道仲介沒跟你們提起過?不妙…我這樣算擋了別人財路嗎?」
  「鄰居向我提起過,我知道這間是兇宅。」子燕一表鎮定地回答。
  「九先生,您是不是還知道些什麼?」少年問道,男士在深思過後,將杯中熱茶一飲而盡,從上衣口袋掏出名片夾,留下一張名片,便起身:「我想還是別說好了。要是哪天突然需要聯絡我,打上面這電話,一定能找得到我。謝謝你們的茶……」
  目送那名男士離去後,介意他所說的話,子燕將他的名片拿起,小鬼頭們也好奇地湊到他身後:「企劃是做什麼的啊?」「九清陽,好在不是九折起啦、九泉下啦、九把刀啦……」
  將名片收好,子燕在意的事情還是在霍克身上:「你真的是白鬼嗎?」
  「我的性別決定於我的頭髮長度啊。誰叫你砍了我的頭髮?」霍克一手捧著溫熱茶杯,直視著子燕表情嚴肅:「以髮長到胸口這裡為基準,上面長,下面就短;上面短,下面就長;上面長到一個程度,下面就深到一個程度,是這樣的。你沒看過我的使用說明書嗎?附註,眼睛顏色會變、屬性也會變哦。」
  見他轉過身子拉起一張以鐵絲勾掛在上衣領口處的籤條,子燕冷然回應:「那不是衣服標籤或洗衣店紙條嗎?」
  「B.K,你該向我道歉。過長的頭髮對我來講『非常重要』。那是我的天線,能不能讀取人類的內心想法全靠它……」「這不是剛好?少了它我看你怎麼囂張。」
  狐小米忍不住問:「頭髮接回去就好了啊。白鬼的頭髮呢?」
  霍克指向被掛在牆上的騎士之劍:「變成那個了。接不回來了。小米,妳去拿它試試看。」
  聽他的話,小米跑到櫃檯內,高跳而起將那把劍拿下,劍的重量立刻讓她舉不起來,只得用拖的將它拖出櫃檯處:「好重哦……」
  「跟著我唸。」霍克神情嚴肅地說道:「天狼星之魂聽我號令,我以冰月.血日.絲海.朝爪.暮牙之聲,要求破除萬魔之晨光降臨。」
  「伏魔銀著裝!」
  騎士長劍發出燦爛白光,一瞬間小米身上的服裝變幻成華麗白銀輕量甲衣,頭上罩起可愛的騎士小頭盔,背後飄揚著帥氣的黑銀雙色披風,長劍也成了適合她大小長短的可愛小劍。在錯愕了數秒後,子燕忍不住朝霍克大吼:「你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啦!」
  他蹙起眉,一表憂傷地沉著語調開口:「你們知道南極冰棚融化這件事嗎?」
  「知道啊,聽新聞報導過,千萬年沒有融化過的冰棚,出現一些小湖之後,短短一兩天就不見了大片冰原……」小妖們面面相覷:「難道你是……」
  「被封印在冰棚裡的妖怪?」
  霍克輕啜口茶:「跟我沒關係,我只是突然想到暖化現象,有點感嘆而已。」
  「嘖……」小妖們拉下了臉:「就這一點而言,跟白鬼一模一樣嘛……」「他本來就是白鬼啊。」
  「我有失憶症,不記得三年之前的事情,你們問我我也不知道。」霍克冷淡地回應,並悠然地喝了口茶,稍後才說:「附註,那個裝備沒什麼特殊能力,就是穿好看的而已。」
  「穿好看的也無所謂!」小米雙眼閃著晶亮光芒,衝到霍克面前,直嚷嚷著:「幫我抄下咒語!好好玩哦!我要背咒語!」
  「不要以為一句失憶症就什麼都算了!你的原型是什麼?白目妖怪!」發狂勒著霍克的脖子,子燕氣得前後狂搖,讓他差點骨折斷氣:「住手!住手!現在我身體很脆弱!這樣我會死!」
  「多長一些頭髮!我也要那個變身長劍!」夢夢跟著撲上霍克。儘管心裡很想玩,蜚蠊還是故作嘲笑地說了句:「小女孩才喜歡那種變身玩具。」
  「不要這樣啦!我會被你們玩死!」
  很明顯,白鬼的能力強弱和頭髮長度有關,此時的霍克看來似乎跟小妖們差不多等級,身體會受創會痛苦,最令人害怕的讀心能力則完全消失。蜚蠊雙手一攤冷冷說道:「誰叫你自己要一直往這裡跑的?活該……大哥可是妖怪終結者啊。」
  在櫃檯暗處角落,白洋裝的幽靈只是靜靜地…輕輕地飄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鴉青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